Background

那些年


刚看过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选在星期五晚上,一个可以心无旁鹜的投入电影里头的周末前夕,和一班与剧情相符的中学朋友,呵呵。刚开始时好笑,后来就有些感动了。我觉得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尤其是年轻的时候,能够遇到一班特别的朋友,共同成长,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单纯的,没有想太多,在只有彼此的世界里,一起做了很多疯狂的事,丰富了那一段懵懵懂懂的时期。

看完戏过后,也唤起了很美好的回忆。之后意犹未尽的再去yam cha话当年,还有在车子里手舞足蹈的滔滔不绝,好过瘾。怎么好像,才只是刚发生的事?呵呵。我爱说话吗?我可不是一直都这么爱说话的呢,可是生命中,很庆幸遇到这么的朋友,轻易发掘彼此的话闸子,舒服的天南地北。

这部戏里,所谓错过,也是一种美好吧。如果再次回到当时的情况,凭当时的心智也会做回同样幼稚的决定。既然如此,那就继续拥有那样的遗憾吧,很美的回味不是吗?女主角说:“人生有许多事情都是徒劳无功的啊。”。也许吧,在别人眼里,我们的共同回忆可能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但不会没有意义,因为有过什么和没有过什么,所以日后更懂得珍惜和 把握。那些年做过和没做的事,像养分滋养我们的根本。从他们那里得到过的心灵养分、提醒和肯定,还会支撑着我们,无论走到那里,都会再次花开。

我想,让我没那么深感触的地方,是我们还在维持很好的友谊关系。并不需要告诉他们,告诉他们我没有忘记,也不需要另一个平行时空,圆满因一时气话而拉远的距离。我要谢谢他们,那些年,这些年,我们还触碰心灵的朋友们。

p/s:九把刀是一个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归类的作家,对他的作品即喜欢又讨厌,那些男生们做的事情实在.....可是他对于感情的叙述总是那么容易触动心弦。我也想说:“你幼稚,很幼稚。”。可是这就是一个属于他最珍贵也独一无二的特征。像电影里骄傲的借阿和口中炫耀:“我永远学不会的,就是他的幼稚。”。呵呵,还是想说,九把刀你的作品真棒。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人生有许多事情都是徒劳无功的啊" 说中这故事的结局。

Anonymous said...

弄到我也很想看,真的很好看么?

sunbliss said...

Melody:很不错的,台湾还有上映吗?据说7月多已经上了,现在可能等过后网上看。malaysia版本的很干净,可是据说剪了半个小时多的剧情。哈哈是个爆笑的戏,可是也很感动。

banLeng said...

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等我去看看见了那一些片段!^^

sunbliss said...

lezheng:说的也是,但毕竟精彩过,总好过平平淡淡的度过吧。
banleng:可能有些地方会莫名其妙吧,我过后才听说有很多“精彩”画面,哈哈。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