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中毒

我想,我真的疯狂了。去了三次书展,买了三本三毛的书,一次一本,看完后意犹未尽,又再跑去买了。哈哈。


《撒哈拉的故事》是最精彩的,因为那是关于撒哈拉种种的精华故事,都是关于世界另一端陌生的生活。另外昨天买了《稻草人手记》,也是很好读,关于结婚后的种种趣事,邻居们篇、去旅行篇、塑胶外甥们篇、如何设法成为好媳妇篇;又是一个机会,可以窥探多些她的生活,总觉得,她的待人处事自有一套值得学习的地方,大方馈赠身外物、看得开荷西偶尔的钢骨脑筋、所以总不刻意交朋友,却处处朋友一大堆。

今天又跑一趟书展,买的是《雨季不再来》,是三毛还是二毛时的随记,大概都关于求学时的事。我是冲着《西风不相识》这篇文章而买的,在网上看过这篇,实在过瘾。这篇说的是中西方待人接物的态度的不同,父母教诲出外人生地不熟,凡事要忍要让,吃亏当便宜,可是在外国,这种作风果然让自己越变越便宜了,人人都随声要个帮忙,做多事情好像是应该的,终于三毛在一次的冲突把不满发泄出来了,也正常的要求平等,也从此敢于表露真实的情绪态度。还没看完,可是看过几篇,都很喜欢这样的她,纵然活在一大堆人的期望下,她还是会忠于自己,选自己想走的路。

看过了三本,还是很喜欢,怎么办了,该不该把剩下的八本都买回来?哈哈。

2 comments:

banLeng said...

我有"送你一匹马"和"稻草人手记"哦!你要的话下一次可以带第一本给你~ ^^

sunbliss said...

哦,好想看,找机会向你借了~我也推荐你《撒哈拉的故事》~^^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