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肠胃的罢工

今天真痛苦,几乎泻了一整天。

上个星期三从柬埔寨回来后,已经感觉肚子不是很舒服,可是只是轻微腹泻。谁知道到了今天,星期日,肚子完全像失去控制,不至于搅肚,可是要上厕所太频了。我每隔两小时吞两瓶保济丸,也什么也不吃了,只是喝那蔬菜Melilea organic,当作断食一天,因为实在吃什么出什么。情况持续到晚上,因为开始脚软了,连亲戚的结婚晚宴也推掉不去,只剩我一人在家,这个晚上,只有Hebe演唱会vcd和麦片陪我度过。

我原以为这情况会持续到第二天,正觉得可以乘机看PKU(clinic UPM)后休息半天,谁知道,第二天一点事情也没有,十分健康。真是莫名其妙的肚子灾难。

过后我想了再想,觉得归根到底,不是柬埔寨的食物卫生导致腹泻,而是在那里喝太多冷饮了,甚至还一人喝了一整大个椰子,十分生寒。过后昨天星期六在家,也是很不知天高地厚的吃了小半桶冰淇淋,重点是,这是在空腹的情况下,过后一整天也没吃什么垫胃。结果肠胃受刺激罢工,而造成一整个星期天的不能正常运作。

好像越长大越受食物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冷饮。记得小时候外出早餐,很喜欢搭配 ice milo,有一次一位长者看到,“早上喝冷饮吗?”,然后一副意味深长的语气对我说:“以后你就知道的啦。”。以后?知道?我想那个[以后]就是[现在]了,哎。

1 comment:

LeisuRely said...

luckily u dun hv fever. I gt fever plus diarrhoea that time. it's really suffering. T^T my digestive system is more sensitive than the others. Luckily for you is just diarrhoea but no vomit and fever. Next time we should be careful when travel in 3rd world country... T^T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