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旧照片

刚买了新的external hardisk Buffalo 500GB,因为实在不敢再用家里那个笨重1 Tera的External hardisk (第一代的1 Tera吧,大如moderm,也需要另外插电),那个1 Tera去年莫名其妙的Hang机,然后我所有的照片,从2007到2011年的,全部“粉碎”掉,简直是我的一大晴天霹雳,害我默默的伤心了很久。

还好过后发现家里的Desktop还保存一些以前的照片,2007到2010年的。这架desktop很久之前被搬走了monitor,所以我一直无法检查CPU里面的存档,直到最近monitor又回来了,竟让我惊喜发现了这个欣幸的存档。买了新的external hardisk后,一整天就忙着将所有照片存入这里。

让我重温了以前我们的照片。有几点发现:
1. 洁雯现在白了很多呢。
2. 晓慧无论什么时期都是那么吸引我的目光,哈哈。
3. 我对于每个时期的自己都感到十分陌生,那张脸和发型和脸型和肤色素质,好像是不同的人,哈哈。
4. Tch以前真的很瘦又“帅”呢,哈哈(2008年)。
5. 我的拍照量在认识Jacy和Bitna变得骤增,呵呵,我真谢谢这样的影响。
6. 看回早期的大学照片,我才看到自己曾经原来有跟过谁谁谁合照什么的。
7. Shuyih以前的黑眼圈没那么深,哈哈。
8. 啊对了,国聪小时候真可爱,呵呵。
9. 以前朋友们的发型真可爱,呵呵。

无论如何,总结是,现在的大家是最好看的,而且有些朋友还有越来越年轻好看的迹象,真不错嘛。大概归功于每次写给朋友的生日祝福有“wish u getting prettier”,哈哈。

还有一点是,这么多点点滴滴的照片,每次看到同样的脸孔又出现在与我的合照里,就觉得有种莫名的感动。一年又一年,我们总有机会遇到新的朋友有新的人生旅程,可是缘分和默契还是将旧识的我们系在一起,不时让我们重聚。我看着这些我喜爱的朋友们,现在还是能够保持联系,或者平凡的在一起常常见面,这让我的心很充实,我知道即使我走远了再回来,还是能找回这样的熟悉感。这算不算一种“安全感”呢?满满的,给我心的重量和安定。好喜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