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无聊才有趣

最近很常做的是,实践了何谓“化无聊为充实”。这是因为每次当我感觉很闷又得不到想要的陪伴时,都会想一想,让自己快乐的不是别人啊,有什么事情可以让自己变得不无聊呢?

所以有一个周末,有点伤风感冒的星期六,想做点事情却有有点打不起精神。突然很想要看电影,但是朋友们都不得空什么的。之后,我很快的转变念头,即兴做了两大盆的芝麻核桃馒头,然后下午茶时间配个豆浆,慢慢享受。过后当然剩下一大堆,吃到星期二。


上个周末,也是很空闲的星期六,结果兴致勃勃,拿了抹布为自己的书房大扫除。我平时喜欢收盒子和小小的东西,也趁机拿来看看,呵呵有很多小东西买了都忘了用。例如像夹子的动物夹,现在用来夹那些账单或收据。

然后也重看了以前和朋友们的通信。最惊喜的是看回和倩仪的。其实才通了几次信,可是我都忘了,原来她总会写长长的回信给我,告诉我一些很好的智慧思想。例如我可能当时说,朋友们都觉得我幼稚。然后她就写了长长的信,解释说爱看卡通片、art attack不代表幼稚啊。这些卡通片也有很多知识,制作这些片子的人也必须要有专业的技巧才能变成一个个动画。《Harry Potter》也是很厉害的书啊,你叫那不屑看、批评幼稚的朋友试着写出来看看,那故事的承转伏笔,他们写的出来吗?哈哈,我都忘了,而且也很佩服,她在那时才中学的年纪里,就能有如此的想法,反而我那时却还在意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我觉得,她真的很像Hermoine,呵呵。

有一次从电台听到一个陌生的歌声,唱着《六十亿分之一》。那时还不懂歌名和歌手。我仔细倾听,循着歌声,一直猜想他是什么歌手,因为他的声线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不是一般大牌的歌手所属的,反而有那种“入世未深”的稚味。哈哈简单来说就是大男孩的歌声了,可是又不肤浅,不是一般刚出道的偶像歌手。过后知道他是黄鸿升后,回去再听听这首歌,可能唱歌技巧没有很好,可是很喜欢的是他的咬字发音吧,很清晰干脆,第一句最明显,“太阳 海洋 撞成地平线   就把我的世界都改变”。我已经尽力形容了这在脑海里很抽象的想法,会有人有相同看法吗?呵呵。过后再听他近期的《黑心》,也是很奇怪的,以前听了不觉得怎样,现在却觉得很好听,就觉得那咬字、字与字之间的连接是很好听的。难怪他的歌词总是那么多的,因为制作人不需要担心他唱太多歌词吧。我觉得如果他能够唱一首歌,歌词是正面的有意义的,那就更容易被我喜欢了,呵呵。

 过后也发现了张妙如的blog。张妙如是一个写日记的作家,嫁给外国人,在西雅图定居。我最喜欢看她连载的《西雅图妙记》,谈的事情都是生活小事,却很好读。她的生活常常充满“火”,有时候下了决定就几经波折都要完成它,尤其是那些一脚踢的家务。例如她会大费周章挖出一个下水道,解决溢水问题。马桶也是,常常塞住,她就用不同的办法处理。她也很会上网淘宝,常常被一些奇怪的布料啦DIY啦吸引,然后作为读者的我也十分开眼界,“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发明”,会有这样的想法。

而最妙的是她和她的老公的相处,她唤他为大王,因为他很少愿意做什么家务,而她也因为没有指望改变一个男人而扛下那些奇难异症。有很多时候家里的东西坏了,大王第一个反应是:“买一个新的”,或是“打电话投诉叫人来修理”,可是妙如就是不认输,明明不该付费的啊,结果靠youtube啦说明书啦或自己的idea解决了那个问题。哈哈这点真是让我佩服万分。我越来越觉得,当一位妻子实在不是白白拥有名分的,她们实在必须能够处理日常许多琐碎的事,还有就是面对不同的思维的相处之道,需要包容和表达沟通的智慧。在这里,幽默往往是最好的调剂料,真是最欣赏幽默的人了,哈哈。

当然,我说无聊,那是在学业进行曲中太无聊了,才想找生活的乐子,才不是实验不需要做、实验构思不需要烦。请别羡慕我的无聊,也别以为“反正无聊了会自得其乐”,就不需要理会我啦,哈哈,有好玩的事的话,请找我找我。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