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柬埔寨之行 --花絮

资讯篇
1. 柬埔寨还处于落后的发展水平,金边和暹粒的guest house都没有电梯,行李要走楼梯扛上去咯。
2. 柬埔寨履行除了记得带面罩、太阳眼镜和帽子,也非常需要扇子或小风扇,最好还是那种扇少少就很有风的设计。
3. 多数的景点比较鼓励穿球鞋,尤其是Angkor Wat,比较容易走在石头或黄泥路。
4. 但是为了晚上逛夜市或去房间之间串门子,有带个拖鞋还是比较方便。
5. 带个百搭又不厚的外套,很多景点需要我们穿有袖的上衣和及膝的裤子或裙子(尤其是royal palace 和 Angkor Wat的神庙)。如果没有外套,围巾不能取代,就必须在附近买特地调贵的t-shirt,所以最好自备在包包里。


搞笑篇
1. 第三天,抵达暹粒的guest house是坐了8个小时的巴士之后的事,我第一时间冲去旅馆的房间内的厕所解决大事。洁雯则在房间察看四周环境,是很新也很美的房间,但是房间内有一种味道,大概是窗口太久没有被打开,而充满木塞的味道(房间的家具都是木制的)。我刚从厕所出来后,洁雯问我有没有闻到,我却没什么感觉。

刚好honlim来我们房间,洁雯告诉他这个问题,问他:“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honlim就很好人的进来房间闻闻看看,“嗯,有!”,洁雯很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希望他说的和自己闻到的是一样。只见他很肯定的说:“是xi-kui的味道!”。啊,我在旁偷笑可是怎么说呢?洁雯却说了:“念慈刚才去厕所。”,可能很小声吧,hon lim没听到,再环顾房间四周,停在厕所门口,再说:“很难顶哪,是xi-kui的味道,叫他们(服务生)帮你们换房啦。”。洁雯按捺不住的偷笑,我则有点尴尬,可是我还是怎么说呢?结果洁雯代我说了,这次大大声地说:“刚才她(指我)去厕所啦。”。honlim终于恍然大悟,说不好意思后回房了。他一走后,我和洁雯实在按捺不住的大笑,好几分钟,哈哈哈。过后他们把这件事拿出来讲,讲一次我们就没办法受不了的大笑一次,啊,好一个乌龙啊。

2. 有一天我们几乎全部女生讲好穿上batik的裙子,顿时五颜六色,大家都很好看。而且这种裙子有几种设计,遮掩了肚子,也突现那个男生们说的“she got something”(tch, 2012)的优点,哈哈。平时男生们很喜欢揶揄洁雯,例如问她LCCT的华语怎样讲。所以这次穿了这裙子,我忍不住在早餐桌上对欣琳说,洁雯原来很“有料”哦,男生们实在应该刮目相看吧。这番话被坐在对面的yokeming honlim他们听到了,过后就不停的对洁雯说,“eh,很有料eh~”,让洁雯莫名其妙,无端端为什么那几个男生在不同的时候跟她说“有料”。实际上这名词因我而起咯,哈哈,对不起洁雯。

3. 男生们逛夜市的时候,被问要不要special service。据说那个人用简单的英文说“lady boon boon (什么意思嘛),good for health, good for health~”。哈哈。过后我们就一直这样玩,例如坐tuktuk车,honlim的tuk tuk经过我们这里,他就对洁雯喊说:“how much?”。问了几次后洁雯干脆给个价钱,配个道地不流利的英文口音:“ten dollar, ten dollar”,honlim就很坏的答:“You are not worth it!”。哈哈。

4, 我们也很常玩“1 dollar”。要帮朋友一个小忙时,例如递个tissue,就用那种本地的腔调加个附带条件,要“1 dollar”(one Dola)。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我跟几个朋友有一次出去玩,刚进去房间就接到一个电话,朋友打来用“北姑音”问要不要服务⋯⋯

洁雯 said...

这些花絮让我觉得好好笑哦!那个 xikui 味,他 "点极都唔明" 气死人了~
1 dollar 1 dollar~ 我们学会了什么都讲钱啦!

p/s: 你没带拖鞋应该不是我害的吧?哈哈哈 :p

Anonymous said...

好好笑噢, 念慈还是那么好笑。

sunbliss said...

lezheng:呵呵你们也都变成目标啦。:p

洁雯:哈哈算咯一人害一次,我会记住的,那通出发之前叫我“不用带凉鞋啦”的电话~哈哈。

melody:哈哈真的不是我造成的。

~**purplech3zz**~ said...

你忘记了母鸡的冰块椰子了~~lol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