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angkok清凉装之行-第一天

没想到出发的前几天,学校的公事竟是铺到那么满,workshop、seminar,最后一天也就是星期五,竟是最忙的一天。早上要帮忙一个我们lab主办的workshop,到12点结束,然后载送lcct,然后回学校准备一些手尾,然后很快就4点了,轮到姐姐载我去机场。

这次的旅行我们分成了几批抵达的时间,有些一个人,有些是两个人一起飞。刚巧我和秀菁同班机,还好有她一起看看走走,买电话卡,买city line的票,摸索路途。一下飞机,就感觉bangkok的热,都已经晚上了,迎面吹着的竟是热风。

电话卡在机场买,一出闸就看见一排专柜,关于租车或什么的。上网知道要买的电话卡叫"Happy card",可是一眼望去,看不见这个专柜啊。过后走去了city line的方向还是找不到,结果问了customer service,才知道刚才那排专柜的其中一个就是卖Happy card的,招牌叫DTAC。电话换了Happy sim card就立刻能用。我sms Mickey(待会要见面交易戏票的agent),很快她就收到了,也打来了,哦sim card activate得很快,哈哈。而且原来thai的电话费不会很贵,几天了我只用了sim card原本的35 B和加额 60 B,够我每天打电话回家和在曼谷这里联络彼此。

无惊无险来到我们预购的Nasa Vegas Hotel。这是之前Airasia-hotel网站上的promotion,一晚一间房才RM20左右,实在太便宜了。只是这hotel有点远离市中心,每次都需要先乘搭cityline转去BTS,可是多数时候我们直接搭taxi,所以交通也不是问题。

我和秀菁抵达酒店已经晚上9点。网络联络的戏票卖家和租Van的Mickey Yu早在一个小时前已经在酒店等候了。见到了她,和gmail显示的样子一样,很容易认得,并且我还是相信,她是可信的。事后当然验证了没有问题啦。

在登记房间的时候折腾了一番,我原以为先到的朋友们会把所有的房间check-in,然后留锁匙在counter给我们,谁知道我们要自己check-in。然后我们遇到的是一个trainee,有点搞不清楚程序的样子,拿了我的网站证明纸后,还要查证什么booking号码。一番折腾后,由另一个人接手,才发现没有拿去那个booking证明纸的第一张,有shuyih的资料。

终于可以上去房间,还是bellboy为我们拿行李呢。倒在床上,我和秀菁已经很累了,可是还是不敢冲凉换装,因为之前约好dj Shuyih一起去机场接独自来的Jacy。谁知道等啊等,等了一个小时了,他们都没有回来。最后玉意tingpei和kokjing回来了,才知道两位男生直接去机场等jacy,而他们联络不到我。“为什么不让我跟去呢?”,可是好吧,就在房间等待jacy咯。

晚上大概12点多,Jacy终于到了,一身轻松,身后有两位男生背着拿着她的东西,哈哈,果然很好的接送。那时我们还在与玉意他们吱吱喳喳的谈天,很兴奋的谈他们刚才的意外收获--晚餐火锅,超值又多肉。过后也移阵去我们的房间再谈,又去7-11泡杯面。2点多后,其他人要回去休息了,剩下我和jacy,一个多月没见,我发现很久没有听到她的声音了,她也觉得我的声音有点“滑滑的”,总之就是很有久别重逢的感觉,哈哈。睡觉的时候很兴奋,像这样和jacy这样一起睡一起出来玩,是多久之前的事呢?我想到的是以前去中国的时候,好多年前了呢。虽然明天早早就要出发,可是还是忍不住和她不停的讲话,没办法停止。尤其我要求的是double bed,目的就是要pillow talk嘛,呵呵。结果我们一边听mtv台,一边谈天,直到大概4点多才愿意睡觉。真是过瘾,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