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请给我好一点的字眼

这个星期莫名其妙,碰到几桩言语的不客气。我虽不是容易动气的人,可是我想我是一个很注重词语的处女座。

第一个是L,一向知道她的直人直语,可是有时候有些话听起来,会觉得很奇怪,大概我们对最亲的亲人也不会随便说成这样的语气,可是她却用在我身上。那天她打来问我关于kk trip的事,很奇怪的是,她坚持要先知道行程和价钱才决定订购机票,因为担心4天不够用,还有想要很详细的知道package的行程。我有点不了解她的用意,因为我们一大班朋友已经订妥机票了,并且票价一直在飙升。我和几个朋友联系旅游经纪或朋友,也不是一两个礼拜可以谈妥那个价钱和行程。我和她谈了一阵子,并分析这给她听,可是最后一句竟是说:“不要浪费我的电话费,你问了才告诉我。”。我很错愕,可是还是礼貌关电话,但是觉得大概不会主动告诉什么进展,自己再打来吧。

第二个是关于车子的小意外。在IBS外面有个路段正在工程维修,可是车子还是可以驶过去。我的车子停在那里附近。有一辆车子经过,来到那个维修的地方,它放缓了。我假设她还是可以过去,就把车子从停车格退出来,跟她相反的方向。但是不久后,发现她车后的倒退灯正在亮着,正在倒退,跟我很靠近了。我只能踏break停止倒退,已经来不及把gear从R换D远离它远一点。可是她没有看见我,结果车尾和车尾之间小小撞了一下。我那时载着人,赶着离开,觉得我不追究就好了。谁知道她追我出来,来到校园某个地方,要我下车。她开口劈头就说为什么我看见她的车子在那里还倒退,我说我倒退可是最后才发现她要倒退所以我也停了,可是她还有倒退所以撞到我了。

原来她一直坚持自己没有倒退,那我从望后镜看见亮了的倒退车后灯是我的错觉吗?结果我们在那里争论,没有结果,只是最后我发现我还是错了,错的是以为撞车后吃亏的是我,原以为自己不计较就好了,可是正确的做法是下车,给他一个道歉的机会,或者像这种情况,没想到竟会被怪罪,可是还是需要下车,给他一个怪罪的辩词,也给我一个反驳的机会。最后大家都妥协了,只是说下次不要这样,要先下车解决问题。不知道下次会不会见到这位senior,可是大概会再次道歉于没有先下车,但不会觉得我看错了那个亮着的倒退车后灯。

最后一个是一位朋友在文字上的错误运用。有时候觉得有些人可能看戏看太多,或者看书或者看媒体夸张强调的运字,所以不知不觉可能觉得有些词语是很自然的很普通的。就好象粗口,十之八九常被挂在嘴边的人,通常都是已经习惯了,所以不知道别人听着那些话语觉得很粗俗。所以这次的这个"big slap",说过了不舒服的感觉,以后不要再提就是了。

4 comments:

banLeng said...

Aiyoyo Lian Chee~ You have my trait le, haha! But during accident it's alwiz like that one lo, 百口莫辩~~

sunbliss said...

Haha what kind of trait?

banLeng said...

Slightly bad tempered? Haha...

sunbliss said...

yalo recently very easy to raise fire~hahah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