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angkok清凉装之行-第二天

这天说好早上泰国时间7点半集合。感觉昨晚才睡不久,就要起身了。大概早起了一个小时,因为要冲凉和戴隐形眼镜。Jacy也刚买了一个没有度数的隐形眼镜。说来真佩服她啊,才刚戴很快就上手了,粉红色的隐形眼镜,比一般无色的更大,可是完全没有问题,一下子就放进眼睛里。我戴了无色隐形眼镜已经几个月了,可是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慢慢让它“吸”进眼睛里。Jacy戴了变得有点不一样,瞳孔变成棕褐色,呵呵。我则还是不太敢戴有色的,因为无色的有时已经让我觉得眼睛干干的,很怕对眼睛不好,所以也只是这些玩乐又要扮美美的场合戴着比较没有拘束。

我和Jacy如约定般准备完毕下去lobby等候,才发现我们是最早的,呵呵。所以也不浪费时间,立刻找机会拍照,柜台美美的贝壳帘子,酒店外面的招牌、风景。我才发现我的Camera里面竟然没有插着memory card,啊~~~结果这几天的行程里,只好依赖其他人的相机,还好jacy的手机拍照很美又快速,很喜欢用它来拍照。


按照计划我们乘搭city line --> BTS去Chatuchak周末创意市集。无论是在等候的月台或者车厢里,人们都很安静,好像只有我们这班是游客。结果我们也不好意思表现兴奋或说话声调也要调低,我被shuyih嘘了很多次要说话小声点,可是我们是游客,有表现欢乐热闹的权利吧,看看那《时尚玩家》的莎莎和2moro他们也不是那么吵吵闹闹,哈哈。kok jing在月台为我们拍照的时候也有个很好笑的情况,因为太靠近轨道,被cctv看见,竟被大喇叭提醒不准拍照和远离月台黄线。

在Chatuchak,我们在早餐的时候就跟shuyih DJ分开了,剩下我们6个人一起享用鸡饭,白鸡配饭还有春卷,很不错。过后把握时间逛街。这里有点像cambodia的Russian market,棚搭的档口相连,贩卖很多种类的物品。据说这里有5个足球场那么大,但是我们没有走完,大概只走了两三条街,主要攻略衣服、耳环、钱包、包包和冰饮。冰饮是最需要的,因为早上10点多已经很热了,我们不断买果汁和椰水解渴,尤其是kok jing,大概买了4、5瓶。Ice cream coconut加了花生也很有特色,可是有点甜,不太适合解渴。

我在这里收获了很便宜的钱包(100 Baht,立刻隔天就用)、给小乐乐的doreomon衣服(250 Baht,好可爱,也是我这几天里买过最贵的物品,哈哈)、大象Tshirt(给妈妈的,可爱特色)、睡衣(150 Baht,可爱居家清凉睡衣)、高跟鞋(200 Baht,可爱耐看又好穿)、Popcorn背心(60 Baht,给姐姐的)、钱包手信(给朋友们的)。哈哈,慢慢打开shopping mood。我最喜欢这些既便宜又美丽的小东西,而且有没有发现,我的形容词都是“可爱”,这里的东西很流行又可爱又比M'sia便宜,如果不是考虑budget问题,我可能会像其他人狂扫很多东西。呵呵,Chatuchak还可以再来。

*****************************************************************
中午左右实在熱到不行,我们干脆坐taxi先回酒店放东西,休息一阵再出来。没想到反而能够遇到刚抵达酒店的腕凌和Ai Yin,她们坐了几乎28个小时的火车从Penang来到这里,很累吧,让他们回房梳洗准备,而且也正好给她留下我们的曼谷电话,然后我们6个人先回去市中心--Central world之类的Shopping区。

这时已经是曼谷时间下午2点多了。我们到Central world随便找一间像样的泰国餐馆解决午餐--Hungsen。天气还是热的糟糕,还好BTS有四通八达的桥连接每个商场,很方便。我们也从桥上看见了很出名的四面佛,从那里看了看就算“朝圣”了,一点也不想下去曝晒。Hungsen的食物中规中矩,就是一般中档价又很快冷的食物。我叫的是炒饭加虾,附加一碗蒜头汤(这个很不错),和泰式茶(Thai Tea,啊~很甜很甜)。

过后去Adidas逛逛,发现没有比M'sia便宜吧,可能便宜的Outlet在别的地方?kok jing买了一些,这算是他逛了一整天后的第一个收获。之前在Chatuchak只是帮同事买衣服。这整天他只跟着tingpei和我们女生,做护花使者和我们的摄影师,说来真要谢谢他,呵呵,我想这是一份大部分男士们都很讨厌的工作--陪女生逛街,可是他却总是无所谓又愿意等待,真gentleman,哈哈。

Central World外面有个很热闹的广场,原来有个Cosplay的活动,有很多人装扮成动画里的人物或怪物,也走进商场里,顿时这里变得十分有趣。可惜我对这些一点也不认识,无法体会Cosplay的乐趣。

Central world最值得逛的莫过于总店Naraya包包。这是泰国很出名的包包牌子,却不会贵,50 Baht到 320 Baht左右。很多游客特地来这里扫很多货回国。这里开启了玉意的购物mood吧,呵呵,因为她买很多。我们其他人也都有收获。我其实对它的价钱很心动,才210 Baht可以买一个很实用体积的包包,可是想到自己的budget问题,还是忍住了。过后最后一天被kok jing DJ怂恿,也好想买啊,可是还是想到budget问题,和家里还有那么多包包,不要再买啦。还好最后也忍住没再买了。

********************************************************************
下一站是Platinum,这里有点像M'sia的Times Square,有两栋商场,7楼高。可是里面的衣服商品没有很便宜,都在250-350 Baht之间。很少讲价的空间,店和店之间的商品也很类似重复。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就在楼下的Swensen享用ice cream。我从来没有吃过Swensen,原来很便宜呢。Chocolate fondue才250 Baht左右,有9球ice cream和一盘水果蛋糕,给我们6个人分享。真值得。而且,这是我去年嚷着想吃的生日愿望呢,真高兴终于实现了。唯一挑剔的是chocolate热酱没有很好吃,有点廉价的chocolate品质,可是人家已经那么便宜了,还要怎样?哈哈,所以我还是十分满意。如果M'sia有这样的价钱和甜品,我真希望常常去吃。


*******************************************************************
吃Swensen的时候都晚餐时间了,我们赶不及去计划中的建兴海鲜酒家。也没关系咯,我们直接搭taxi去Asia hotel,用Mickey的收据换Calypso Cabaret Show的戏票。然后在附近晚餐。我很佩服大家的运气,随便选中Ole ole Bali餐馆,看店里没顾客原以为不会好吃到哪里,却让我们吃了一顿丰富美味的家常菜。有炒kangkung(最好吃,滑滑嫩嫩的,汁料也很好吃)、蒸鸡蛋(纯粹好吃)、酱油虾球(还有几片烤面包给沾着吃,虾球很好吃)、Tomyam汤(原来不辣的,很合我胃口),价钱围起来一人才120 Baht。

我们的时间刚刚好,吃完过后去Asia hotel,会合DJ Shuyih 腕凌Ai Yin。看他们也大包小包的,大家都收获满满哦。等了一会儿就能够入场观看Calypso Cabaret Show。这是所谓的变性人舞台剧表演,长达1个小时半。嗯,就是载歌载舞,很活泼的舞蹈加舞台剧,并且算是很“健康”的表演,除了偶尔露一下胸部。这里看到了几个很美丽的“女”表演者,我真怀疑是不是浑水摸鱼了真正的女子?因为那身体曲线很完美,手臂脚臂都很瘦,而且脸型就是一个女生的脸。可是有些就看得出是变性人,可能是成年后才变性,所以无法改变那男生粗壮的身形。

这个表演有个灵魂人物,一个故意爆炸头打扮的表演者,有几幕独演。她的出场每次都很好笑,因为脸部表情很生动,会随着活泼调皮的音乐而挤眉弄眼,并且频频搞笑作弄观众席其中一位男子,故意做他的大腿、拥抱和在脸颊留下深深的唇印,逗得我们哄堂大笑。表演结束后,最多人给她小费,我们也和她合照和给小费,因为实在太赞了,呵呵。

******************************************************************
乘搭BTS-->City line回去酒店。大家都很累了,在车厢里分两排排排坐,大家分享今天吃过的走过的地方,有几幕我看见偷笑和偷交换眼神哦,哈哈。还好明天不需要太早起,我已经很多天没有睡足够了。梳洗后和Jacy谈了一阵,不知不觉睡着了。


1 comment:

said...

哈哈,真想重温在一起的回忆啊,很想念你呢~~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