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angkok清凉装之行-第四天

最后一天在bangkok了。这天是探索皇宫与庙宇之行。

早上8点出来,原本要截taxi,可是司机们都不愿意去,为什么呢?可能这天是星期一,这时是上班时间,他们都不愿塞车。结果我们改去乘搭City line -->BTS,果然星期一月台人潮很多,都是上班或上课的人。我们在city line等了两三辆火车才进到车厢里,甚至一小批的我shuyihJacy挤不上其他人已经进去了的车厢,结果还要等下一趟,大概12分钟。下一辆挤上去了,却还要变成沙丁鱼,泰国的繁忙时间真的不是开玩笑。

对了今天一大早就看到shuyih奇怪的变化,仔细看看才知道,他的双手整个肿了起来。原来是昨天喝了啤酒,酒精敏感的后果。过后就很有兴趣研究他的手,哈哈,我听说过喝酒过后会出酒沫或者会痒会红,我觉得比起那些,他这样的敏感是比较幸运的,至少不是肿在脚(不知道怎么穿鞋啦)或是脸(可能不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了)。如果这样不认真看,不会觉得他有不同,只是觉得他生来手掌比较厚吧,呵呵。其实这样让我联想了我小时候画过的漫画(自创的),故事的小朋友因为说谎,然后一觉起来发现手掌整个肿起来,就跟这个一模一样,呵呵原以为是我乱创的啊,怎么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状况的哦?还好他过两天没问题了。

转车去到Saphan Taksin码头,再乘船去大皇宫,到达已经大约10点了。我们都没吃早餐,选了tingpei介绍的Au Pain Restaurant,有点像subway的餐馆。位置不是很多,我们十个人分散坐。我和Jacy秀菁一起,共享了Mushroom soup with bread (最喜欢这个,可是还是觉得DOME的最好吃,呵呵)和另外两个面包。



早餐过后出来现实的世界,大大的太阳毫不留情的发射它的滚滚热量啊。还没进去皇宫已经晒到不知道怎么走路了,完全不能离开雨伞。皇宫的衣服守则很严厉,衣服要有袖子,不能用丝巾代替外套,也需要遮过膝盖,可是允许凉鞋。还好一旁有个可以租借外套的地方,只需放按押金,过后可以取回。我不喜欢穿长裤tshirt,想象这样的装扮会很热,还好有个很应景的长裙(Cambodia买的,有古代文化的大象图案,cambodia的历史文化风格和泰国类似),配搭小外套,舒服又凉爽又通风,十分喜欢。


大皇宫里面有很多庙宇,都镀金或闪闪的陶瓷片,在烈阳下,更显耀眼。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我们不断的把雨伞拿下,顶着大太阳拍照。走了一阵子已经热得很渴了,还好有个地方可以装水喝,大家都忍不住稍息一下。看地图好像很大的地方,觉得如果走完的话会中暑晕倒吧,所以和shuyih研究地图,发现我们只需要走过大皇宫区域和玉佛寺就可以离开了。玉佛寺很让我印象深刻,那些壁画填满了天花板和四周墙壁,都是很精致的神话或古代的民间生活等,玉佛是一尊翡翠佛像,不能拍照,所以其实我有点印象模糊了。

出口之前来到一个一半暹罗一半葡萄牙风格的建筑物,很特别,大家也在那里豁出去放开雨伞拍照。

***************************************************

下一站是隔几条街的卧佛寺,还好沿路有树荫。我和Jacy沿路走着的时候谈起了我们以前中国一起乱闯乱走的日子,呵呵唤起很多很特别的回忆,都是很疯狂的坚持和决定。好不容易去到那里就为了看那尊最大的卧佛,真的很宏伟。然后就是河岸对面的郑王庙/黎明寺,我们纯粹只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也不想进去了。三个地方逛完了之后,真的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在烈阳下受苦啦。

卧佛

郑王庙

*************************************************
我们讨论了一阵,决定下一站去考山路按摩。拿着网络推荐的Shewa Spa地图,我们无惊无险的来到这里。大家都同意按摩,也硬是劝服了原本有恐惧症的腕凌,呵呵。他们选择泰式按摩,我和Jacy想要舒服柔软的oil massage。不错啦,可以让我们冲凉,然后躺在那里被柔软的按摩,房间散发微微的薰衣草香油的味道,只是有一点不太满意的是那个音响,音乐中断了几次。按摩如果没有音乐配合,就感觉从舒服的放空状态回到现实了,不喜欢这样。



冲凉按摩后又充满能量了,那时已经是曼谷时间5点,正好可以逛逛考山路。可是这里不是很好逛,所谓网路上说的“超便宜tshirt”都没看到,都要价200-350 Baht,而且款式也很西方,不是很喜欢。无论如何,这里还是买到了一条连身裙,还有T-Shirt手信。吃方面,这里的街边炒面很好吃,mango sticky rice也是很好吃,Banana pancake还有加nutella,都很好吃,呵呵。

banana pancake + nutella (50 baht)

Pad Thai Stall

Pad Thai + prawn (50 Baht)
这里的人不太愿意杀价,购买tzehua他们的Tshirt之前,其实我们已经去了这个摊子两次,都因为谈不妥价钱而走开了,最后一次想到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买手信了,就回去了。选了一番后跟那个人在谈价钱,他很好笑的投降了的脸,“I'm so tired la...”,哈哈好像很折磨他,算咯就用原本说好的180 baht一件跟他买了。

**********************************************
下一站去china town。因为星期一没什么摊子,大家只注重买土产--林真香。对了这家店的tomyam酱听说很好吃,最适合放进火锅里,但要注意是从林真香(总店)买的。我在这里买最多,感觉这样才能跟家人交待,因为之前多数东西是买给自己的,哈哈。

过后大家围在路边讨论,要去baiyoke skybar还是sirocco呢?可是大家已经有点挥霍到尽头的感觉,投票选其中一个,大家都不那么热衷。最后他们叫我决定,我突然想起一个意犹未尽的愿望,提议回去central world附近吃Swensen。哈哈,既便宜又喜欢,而且有些人之前没去过,比去skybar和300 baht一杯的可乐更好不是吗?这念头来得突然,难得大家十分附和,一致同意。

就这样,我们的最后一站就来到Big C的Swensen,我们叫了很大的icecream杯,有10 scoops那么多,还有芒果雪糕,另一边的人叫了chocolate fondue。这里我们借花献佛,为秀菁庆祝生日。



过后还有一点时间,他们带领腕凌去对面的central world看Naraya包包。我和Jacy Tingpei逛外面的小摊子,又挖到宝咯,有很好穿很柔软的娃娃鞋,才100 Baht。会合大家的时候,他们都很奇怪我为什么好像一直用不完钱的呢?可是其实我没有买很多啊,多数是便宜的小物品,呵呵。

这里截taxi很好笑,原本他开价300Baht,太贵了。可是我还来不及反应就听到Jacy跟他说:“160 baht ok?”,我也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一下子减半那么厉害?就听到那司机说:“ok!”。顿时傻眼,完全不需多讨价还价,而且那价钱的分别未免太大了吧。哈哈。

回去hotel后,大家梳洗完毕都要忙着收拾行李。我和玉意秀菁jacy原本有买了20kg的行李,可是只足够放我们三人的行李。于是jacy的有些要拜托男生们的行李了。折腾了一番后,终于在2.30am我们两个可以睡了,可是起身时间是3.30am啊。啊,一个小时的睡眠而已。

所以没睡到怎样,又得起来了。我们两个最早下楼check out,还可以等待的时候歇息一下。过后大家到齐了,我们乘搭taxi去airport,登记、过kastam。终于还有一点时间吃早餐。过后回到马来西亚,几乎一整天我都陷入了昏睡的状况,还好这天是请了假啊。

5天4夜的bangkok之行,真是排得满满的,好充实。我满心期盼,我们能够继续维持一年一度的coursemate之旅,为了环游世界各地的梦想;为了证明大家各奔东西了,还是心系彼此;为了我们拥有不只是曾经的回忆,还能共同交错现在和未来;为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那么的喜欢开心好玩舒服。这些都是无可取代的,珍贵的。想起了一首歌,“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1 comment:

said...

喜欢"好时光总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