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angkok trip - It's fun to plan~^^


曼谷coursemates之旅,不如说是三天四夜的旅行。

这次的旅行,让我体验了策划行程的成就感。因为前几次的旅行是其他朋友们用心策划,这次我也想试试。上个月开始就看网络论坛的游记分享、攻略,大概了解了一般人会去的地方,也有朋友之前的行程作为参考。然后就涂涂写写,做了初稿,一个雏形就出来啦。

一个人策划很多东西都拿不定主意,所以下一步就交给shuyih DJ。因为这样让我偷师了一番。原来还可以参考旅游节目--《时尚玩家》,看他们生动的描写和景色,对这些旅游景点就有了很好的概念啦。

另外,策划旅程的时候最好一边研究地图或地铁图的位置,我之前因为抗拒乍看很难记的曼谷地名,只是大概从游记知道所谓的文字描述,例如“离曼谷市约三十分钟距离”之类的。可是原来摸清了东南西北,顿时一目了然,帮助取舍该去哪些地方。研究地图真是很基本需要的准备功夫。

然后开始联络网络介绍的司机,也预购到便宜的入门票,所以在网络上爬帖子和blog真的很有用,可以得到很多讯息和好康的资料。这个阶段虽然有点辛苦(因为一直上网看资料很累),可是很喜欢,可以不断发现惊喜。

最开心的是,因为收集资料而分析了曼谷几个floating market的特色,然后选中了Amphawa  floating market。虽然没有去过别的而比较不了,可是来到这里,实在觉得坚持把它塞进行程是最明智的选择。这里有很多DIY的小摊子,有tshirt手饰木工锁匙圈等,很有特色,可爱的色彩鲜艳的,都是我喜欢的。

另外就是关于massage,还好真的做了一点功课,特地找地图路线,也写下几间massage店的排行榜。然后我们在考山路按图索骥,来到一个“无惊无险”(没有让人惊喜地按摩服务但至少不是黑店也不会太贵啦)的massage店-Shewa massage Spa。不知道其他人觉得怎样,我觉得我的oil massage不错啦。

策划要理会的事情很多,小小的事项如路线和交通费其实已经需要一番研究了,在这之前,还要衡量取舍每个地点,安排一个行程大纲,但是一步一步地,看行程成型,资料越来越精致,然后旅行的时候可以心无旁骛的安心的跟着行程走,就觉得这一番功夫是多么值得的啊。真谢谢Shu Yih和DJ的仔细编排,留意了很多细节上的可行与不可行,省了很多摸门钉。

大概花了两个星期的密集修改和讨论,终于有了一个很美的行程表。路线地图美食购物攻略还有某些温馨提醒,真是完美。过后要做的,就只是收拾行李和准备兴奋开心的心情咯。

3 comments:

Kenneth said...

Is this blog just the appetizer? Hahaha...

sunbliss said...

Hehe yaya just a teaser.

~**purplech3zz**~ said...

Sent me ur itinerary if u still hav it~~^^ for my reference~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