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谈天的乐趣

跟有些人谈天,短短的一次会谈就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并且意犹未尽,我真喜欢这些时刻。

实验室来了一个practical student,将在这里1个月多左右。她是马来人,在US读书,回来只是短暂的summer break和practical。跟她讲英文很有趣,就觉得她的调调很轻快,嗯,很可爱。而她的想法让我想起了bitna,今天我们去一个supplier公司的seminar,在sunway hotel,准备了很特别的茶点和午餐(spanish餐)。当她在吃着行程表里最后一个茶点招待时,兴起问我们有想过向supervisor推荐购买任何这间公司的产品吗?"We can tell prof....because the food is nice.",说完后吃下最后一口茶点,很满意的咀嚼着。呵呵,她用很轻快天真的语调说出来,这一种“无忧无虑”的调调,不知道怎么说,就觉得很像 Bitna。

昨天见了一个很健谈的朋友,与他谈天总是能见识他的侃侃而谈。哈哈,这样很有趣,可以分享很多很有用又有意思的知识或想法。我想我偶尔也是这样的人,可是最近有点变得沉默了。这次的谈天有点提醒了我,为什么要改变这样子的自己呢?想说就说,想问就问,并且得到很好的回应,就是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感觉。哈哈,让我想起了和洁雯像机关枪说不停的时刻,比起交换想法,我们更倾向于互相接力碎碎念吧,就是一个人说了一个重点,然后另一个人帮忙加陈述,然后轮到对方再陈述。哈哈。也想起跟Jacy一起睡着的pillow talk时刻,比较像一问一答,“我blablablabla”,“为什么这样leh?”,“那时blablablabla”,“然后怎么leh?”,哈哈很好玩。

当然,跟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谈天速度和方式,不同的体验,也有不同的快乐。怎么说呢,如果灵魂有颜色,谈天的时候是雀跃的五颜六色,哈哈。我很享受每次愉快的谈天和收获的乐趣。如果有一天没有人和我谈天,嗯......大概还能活吧,我可以回忆好的谈天,也可以因认知而模拟那些健谈。反正,因为生命中有这些好谈的朋友们,新认识的认识很久的,带来热闹的气围以及正面的能量,像悦耳的背景音乐,点缀生活,也不会寂寞了,真好。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