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救鲨鱼的活动

这天和一些朋友们参与Mid Valley的SharkSaver Campaign的志愿活动。我以为那里应该有个展览区展现人类如何残害鲨鱼的照片,以及吃鱼翅的坏处等等,可是却只有一些拍照的地方、鲨鱼的人偶、“I'm finished with Fins”的刺青处。也许他们不想做得太沉重,主要是想要吸引人们前来围观,然后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可以趋前游说人们承诺(Pledge)不吃鱼翅。

一开始我就被叫去负责另一边在GSC那里的宣传。原本他们也没指名要我,可是四周的志工们都不想要单独上去(上面已经有另一位志工了)。好像,如果我不答应的话,负责人W大概很为难吧。

我原先有点失望,有一大半朋友在这里,可是却必须跑去另一个地方。我考虑了整分钟,才觉得好吧这是志工活动不是来玩,还好在GSC认识的志工搭档很和善,GSC四周也有太多的人潮,我们一直忙着寻找目标劝说Pledge for “I'm finished with Fins”。时间也过得很快,过后也有Mei Fong加入。

这段时间,其实发现“劝说”是没什么机会发挥出来的。如果那个人原本就支持不吃鱼翅,他会很乐意签名承诺,可是如果他无法接受自己有生之年不能再吃到美味的鱼翅,那么他也不会停下来听你述说残害鲨鱼如何跟我们的生态息息相关。但是有时遇到一些人很自动的说他们知道吃鱼翅是对鲨鱼残忍时,觉得很鼓舞。

无论如何,这样的活动也许也或多或少唤起了一些人的醒觉,也许我们能做的可以更多。

到了几乎晚上9点多,我们都累了,呵呵坐下来谈谈天。认识新朋友一般都是玩猜年龄的游戏,呵呵。我们的新朋友原来小我们两岁哦,而我却被误认才中六毕业之类的,哈哈,想偷偷窃喜。

过后回去会合其他朋友们,一边放松的聊天一边慢慢走去停车场。我心里的感觉很好,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完成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六毕业?
中六毕业?
中六毕业?

sunbliss said...

这位叔叔不要羡慕,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