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带领

三月中旬了,最近的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让我感觉很刺激,过得很快。事缘我那原本是Dean的老板卸下了这个忙碌又讨厌(她认为的,她很不喜欢面对一大堆管理层的会议和批准admin的事物)职位,变成可以一心一意专注实验的distinguished professor。

于是对其他人都没什么特别不同,对我却是莫大的影响啊。现在的她,每隔两天要找到我问最近的实验进度、撰写的paper draft做好了没有、接下来的实验有没有问好quotation计算要买多少、会不会做poster。每次吩咐了一大堆事情后,她都会很“妈妈的表情”看着我,问:“跟随着我,有没有觉得学到很多?”。我无论当时被多少刚吩咐的工作而压不过气,还是会笑着对她说:“很好啊。”

没什么值得抱怨的,忙碌是很好啊。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原本想在master期间学到的知识和认知,也被纠正了很多不好的应对方式。她说话的方式是属于直来直往那种,不喜欢的就说出来,所以,我也很容易接收到她想要我做到的东西,被指出不足的地方,比如,不知道的事就说不知道;该知道的事就先在能力范围之内找到相关的资料才找她;有什么问题就拿出来商量;为了避免太丢脸会在撰稿之后检查所有的英文文法和句子顺畅的问题,才知道其实网络有很多实用的检查软件。我对这种沟通方式其实虽然有时会中枪,但也很受落。

我的labmate却很受不了这样清闲又纠缠的老板,我正在想着如何不让她的抱怨变成习惯。哎,我其实很谢谢老板让我从很紧张的进去房间的心情引导到自信的和她讨论。所以每次从她房间出去之后,我的心情就会跃成兴奋,因为觉得很刺激,也觉得现在做的对下一个目标的准备也很好。

但是这里的天空不够大,我知道的,她也知道的。所以,呵呵,先准备好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