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心太软蛋糕-心得篇



今天第三次的制作。第二次是准备给晓慧和Yue Shin,因为蛋发得不够,有一些模型没有巧克力溶酱,不是很成功。所以这次再试,呵呵,完全大成功哦。

特地选在星期日早上准备,因为如果晚上做的话,Daddy总是要提早睡觉没能吃到。想到今年他的生日没有蛋糕(二月,因为那时是新年嘛,太多年饼之类的就不要买蛋糕),可是当天晚上我问他,“生日要不要蛋糕?”(都没有准备到而明知故问,因为想要他说不要嘛哈哈),他竟然略带可怜的说“你们都没有买。”。所以想了想,这次的心太软就当作他的生日蛋糕啦。好像生日都过了很久勒,哈哈,没关系啦。

这次大成功又让全家人都吃到,真让我十分满足。综合几次的经验发现:
1. 鸡蛋加糖一定要打得凝固,给它维持高速打发大概10分钟左右。太短时间的打发会让蛋液撑不起来。

2. 巧克力要舍得买好的牌子。目前用的是Hershey semi sweet的巧克力,嗯,不错,可是下次希望再试试更好的巧克力例如belgium chocolate才能媲美外面餐馆的心太软。至于蛋糕原料店的无名巧克力好像不太好,除非那是店家强调特别调制的巧克力。

3. 放进冰箱的时间要够长,大概20分钟。

4. 烘焙时,注重在短时间内烘好外层的蛋糕而保留里面的溶浆,所以尽量调高温度吧,200度10分钟给比较高的模型(大约5 cm的蛋糕高度),220度5分钟给比较矮的模型(大约3cm的蛋糕高度)。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