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芬芳

这几个月来,一年了,多了一个身份。而因为这样,其实对我好处很多,尤其是钱财方面的好处。我因此豁免了这两次的学费,其他如以后买车啦或别的也好像很不错。有时候也很好玩的发现一些娱乐或活动,也有属于我的好康。我不断的发现,也不断的觉得好笑,自己会不会有点名不副实呢。呵呵。

就这样,每次被关照了,钱财方面或个人认知方面,都让我体会到,是上天咬了你一小口的缺陷,才让你更容易感受那些看不见的善,也更想看齐这样的付出。

去年年尾参加慈济的岁末祝福,幻影灯投射着一年来每个月世界各地的灾难和慈济的救援,觉得很感动,无论那些过于宣传的录影和报道是出于什么分享的心态,那些善举都是值得尊敬和仿效。

回家后,很尽情地哭。快一年了,我都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呢?在那些无关痛痒的患得患失里,快把自己逼成无法付出的人,无论是付出时间还是关爱。

贫难布施,富难学道,有些道理温故知新,说得再多也只想告诉你,其实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正在身体力行的做着你想帮助的事。

很高兴这踏出的第一步,虽然还不意味着什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