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离题


看《交换日记》会发现和玫怡常有共鸣。

我也是的,常会发出一种能量,想要完成他人的价值。比如说,A和B一起从外面回来,B一来就坐在沙发上,说:“好热噢。”,这时A就会觉得说,好吧那我倒杯水给你。又比如,A和B一起工作,B会常常抱怨自己的工作很多问题要解决,A就会觉得自己需要帮上什么的,殷情的帮她想办法,可是自己的工作也有要解决的事啊。

我常常觉得自己就是A的角色,因为认为体谅是美德,却不知不觉地过度体谅。所以,我很怕遇到要主导我的人,比较喜欢趋近为我着想的人。

我很喜欢那样的性格,无所谓、都可以、你决定,呵呵,让我很舒服。当然,不能这样过多。

*******************************************************

最近的感觉很好。我很喜欢时间为我解答的话,很喜欢趋近让我舒服的人。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有冷和热、太阳和月亮。喜欢趋近太阳的微笑,刚刚好,很温暖。

我想做出一些事情,我想为自己承诺了。因为历程,我知道这一路上还是能够柃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如影随形,不会落单了。

我可以朝着那里奔跑,无须亦步亦趋,深怕失去。这个道理,终于知道了,很重要,很重要。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