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捉迷藏

分别和几个朋友谈天,他们都提到独处的时候,会去哪些地方解决他们的午餐。我因此才发现很多不知名的好地点,板面啦糖水啦烧腊啦杂饭啦,沙登其实有很多美食呢,对不对?

真有趣。独处的时候就不大想去碰到熟人几率高的地方,也因不需要迁就旁人,自由选择要吃的食物,所以能多远便多远(这比较难,也需考量午餐的时间限制),能多偏僻就多偏僻,多豪华就多豪华。哈哈。 

我一个人的时候最常就是光顾old flat的Aunty Ally,是以耶稣为名而服务大众的餐馆,却没过分宣扬宗教,反而很亲切,住家菜的味道,桌椅布置也很舒服自在。在这里吃午餐可以很安心。

最疯狂的一次经验是一个人溜去The Mines吃subway,其实不会用去很多时间,但是整个消磨很有享受的感觉,那时还是promotion的时期,便宜的拥有一set午餐,一边坐在河边看人来人往,一边吃sandwich,还有好吃的cookie,是不是很像音乐MV里的人呢?呵呵。

好像越来越享受这样的无拘无束了,时间全是自己的,进度是自己的,享受是自己的。并没有封闭自己啊,和朋友们家人一起的时光也是快乐珍惜的。可是一个人的时候却像白布,随兴泼上色彩,兴致就在于把它变成一幅自赏的画。我好像突然明白,人为什么总要一个人尝试异国流浪。嗯,也许就为了找上某些罕见且珍贵的色彩,为画点一笔晴光。

2 comments:

lezheng said...

我一个人的时侯其实去哪里都可以,但偏偏会选择靠近的地方随便解决。

状益 said...

一個人是時間是真的很自在,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完全不用考慮身邊的人。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