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Addidas Run 2012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跑这么长的马拉松呢。

昨天却是突然的状况连连。晚上去了姐妹们的sunway聚会后,回来后我又再出去。没想到就在mines通往serdang的天桥,车子“死火”了,不是一般的死火,而Radio和车灯统统黑了,完全没电,想再开启引擎,也一点声音也没有。过后还好有洁雯和kumhing的陪伴和帮忙,折腾了几乎整个半夜。我回到家,睡觉的时间是半夜2点。

早上5点半就得起来啦。6点chee yow 来载,7点开始在Sunway起点跑,来回NPE的高速公路。好刺激、兴奋、充满活力、斗志满满,哈哈。很喜欢addidas的衣服,荧光色的运动衣,在长长的马路连成很多七彩点点,很好看。

跑着的时候很多念头。首先是要想一首激励的歌曲,可是翻过了脑海的歌单,最近爱听的都是抒情的歌,啊给不了多少动力啊,我看着一个个戴着耳机跑步的参赛者,好想也拥有一架mp3哦,哈哈。再来比较多的是观察别人,脑袋根本空不出来想自己的东西,因为身边有很多人,很多造型都很有趣,还有就是很奇怪,路上有两处临时厕所,都有人排队,真不明白,跑步的时候需要上厕所吗?

可是10.8km的马拉松还真考验意志力啊。原本我充满活力的开始跑,大概2km多就没什么能跑了,可是跑跑走走,也还可以熬过大概4、5km,然后u-turn再跑后半段。这时开始觉得有点冷和睡意,因为身上的汗水迎面早晨的冷风,也不够睡。还好也有点太阳了。这时我开始要逼自己跑,而不是一直只会走路,所以设定了一个又一个的短目标,“跑到那个指示板”、“跑道那个天桥前就走”,这招满管用的哦。还有就是为了面子,沿路看见许多摄影机都逼着自己跑一段,总要跑过了他们才能停下来,哈哈,这个真的很帮助进展。

对了,比赛之前我看了规则,说是如果参赛者没能在9.30am之前回到终点,就会有一辆巴士把他们沿路载走。换句话说,我们只有最多两个小时半可以跑,我惦记着时间,一边想着一定不可以成为被载走的那位啊,尤其走着的时候旁边的人不是发出踏踏的跑步声,更觉不能让自己落后,哈哈所以也逼着自己跑多过走。

终于终于,看到了200m的告示牌,也是人潮聚集的最后距离,原本已经快没力的我,立刻坚持维持跑步,哈哈,跑过了那段原本以为“可望不可及”的终点排,太高兴了。哈哈哈。

终点过后立刻感觉有点头晕了,可是领过了奖牌后立刻又精神一振了。也有香蕉和矿泉水,那束香蕉在肚子空空之后,在跑过这么长的一个小时35分的10.8km后,吃的真满足啊,哈哈。当下很是兴奋,我要谢谢我的父母,给我健康的身体和坚持健康的榜样;也要谢谢美凤和chee yow,一起完成这次的创举;也要谢谢洁雯和kumhing,解决了我昨晚的燃眉之急,让我无忧的参加;也要谢谢我的master生活,让我独立,养成跑步的好习惯。

回家后好累,可是都值得的。九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天气真好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终于终于,看到了200km的告示牌???

你应该会昏倒吧, hahahaha ~

sunbliss said...

hahahahaha~终于终于,我看明白了你的提醒,谢谢,hahha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