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往未来飞的客机

今天早上毛毛细雨,我们几个姐妹去机场为洁雯送机。

工作了一年多后,她要去台湾深造两年,真是值得高兴的事,我知道她这样出去了一趟,回来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她,比从前更美丽、自信、和善良,呵呵。

我也不知道能够写什么,我们有好多好多回忆,都是开朗的好笑的快乐的。我们分享了最亲密神奇的默契和心灵相通,她在线上呼叫我,我都能刚巧在线回应。我们最吱喳,在同一张床上劈哩叭啦讲个不停,到深夜都没睡意,却不是沉闷的心事,而是亮调的有趣话题。我们的世界好像只有简单和理性,放松的乱讲什么都会被附合。我们最会关心了,发现一个新消息,一定要说出来,最后秘密总算可以止于此,没有下一个人知道,哈哈。我们最无辜,常常都是我们两个人,自己烦策划活动烦几时谁得空谁不得空要打什么电话,然后竟然到最后变成取消活动。而她的玩笑,总是很气死人却又很好笑的,让我们由理直气壮变成狂笑心虚。我知道你知道,我们就是彼此任意进出心房的朋友,随时给于优先的特权,却不是刻意的,而是不知不觉的,习惯成自然,理所当然的。

为我庆生的同一天也为洁雯farewell。我们合送了甜美风格的passport套子和温柔的保温瓶。说来就觉得好笑,她的farewell礼物和我的生日礼物其实就是由我们两个人,自己讨论要收到什么礼物,该要给什么礼物的清单才不会麻烦买又不会超过众人的预算,然后才分别跟美凤讲请她去买。结果我们讨论了几乎两三天,到最后洁雯说:“我们都很可怜下,连礼物都要自己烦。”,哈哈哈,好象是哦,谁会好象我们这样这么无聊?还好有美凤,谢谢那天去sunway那么多任务的买我们的礼物,哈哈。

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离别,我们只是各自追寻自己的梦想,兜兜转转,大家又能聚在一起,谈谈笑笑。我不会只是站在原地,她也不会断了风筝,我们始终会联系和围绕彼此。也许因为她和雯娟,台湾也变得没有距离。我想象她的快乐因子,走到哪里都能萌芽发光。还是会不舍和想念哦,想你可爱的声音,阿4的身份,同类的默契。只是理智也是你的特征,所以我们抛下那些别扭的感性,想象在同一片天空下各自过美好的生活,祝一切顺顺利利,就像这首歌的内容,你放心,你放心的飞翔吧。




郭靜 

往未來飛的客機


作詞:易桀齊
作曲:易桀齊 伍冠諺

幸福味道不會自己散去
回憶會提醒 我們的距離
一個人的行李 帶上相信
準備好面對前景的勇氣

不管你到了哪裡 和誰一起
偶爾可以 傳一個短消息
外面的世界 太多遊戲 目不暇給
但願不要忘記 可愛的自己

遠遠看著你搭上往未來飛的客機
狂揮手臂 眼睛濕濕地
把過去 握緊了在我最柔軟的手心
我相信 一定會再遇見你

遠遠看著你搭上往未來飛的客機
我會是你 迷途時的星星
我相信 你將會是一個有故事的你
你放心 你放心的去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