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有一天啊,宝宝...

直接在网上看完蔡康永写的《有一天啊,宝宝...》。会想去看他的书是因为看了他的《康熙来了》。看了几集,总觉得这个人有某种气质,嗯,像那种温儒慵雅的读书人。一个读书人怎么会跟五光十色的演艺圈扯上关系呢?就这样对他好奇起来了。

这本书里面有很多想法,是我以前曾经也想过的,却通常任由它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便当没想过的想法。所以看书的时候,我常常会惊讶的想:“啊,对对对!”,他不讲我也忘了。

有一篇关于旋转的文章让我印象深刻。

小朋友自己原地旋转,或者被大人抱起来旋转,也会很开心...”
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就能尝到的快乐,长大以后,却不太会去做了。这让我想起了跳跃。小朋友听到高兴的事,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跳了起来。或者,能够被允许在床上跳跃,也足以开心得一直咯咯的笑。大人们呢?好像连跑也不会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