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hopping novice

登登登~登登登~又到了能够尽情购物的季节。开斋节,屠妖节,圣诞节,然后华人农历新年,都是让庆祝的人很理直气壮去添置新衣新物品的节日。

我觉得我惨的啦。这个假期,我好像渐渐养成爱shopping爱买东西的坏习惯。今年算是第一年不是由家人带着我逛街选衣服,也算是第一年不是由父母给钱买衣。我自由用我的ptptn借款,用我的打工钱。

不知道是不是花自己的钱会特别留意钱财流失的速度,我感觉到自己今年花钱特别快,特别多。还有一点是,我发现今年能让我看上眼的衣服裙子特别的多。不只是为了迎接新年,有更多的物品我都是以“在大学可以用”为由而毫不犹豫的占为己有。背包,手表,collar shirt,t-shirt...我好像要把整年没机会逛街买东西的kuota留待这个假期好好用完,见到喜欢的东西拼命买拼命买。

有一次跟洁雯她们出来,逛了整天,除了我大包小包收获连连之外,他们连一样东西都没买,让我不禁有点害怕了,是我买得太过分吗?

还好我还有几分清醒,不会太过疯狂购物。目前买回家的物品,无论是裙子手表背包,都不超过二三十令吉。这算是我的底线,超过价钱的那些,我都封之谓dream goods,等我有能力赚钱,才有资格拥有。比如说,casio牌的某个手表款式,粉红间白,love 型,真是太cool了!

下星期开始新学期了。开学之后,我大概有好一阵子不会逛街吧。所以呢,趁现在疯狂些,尽量享受shopping,应该不至于太败家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