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直销。好处?坏处?

今天随大舅舅的朋友出席某直销品牌的周年庆会。我曾经去过类似的传销典礼,大概能猜到整天的节目行程。肯定是有很特别的嘉宾进场方式,然后有几位做传销做到已经发达成功的人激励演讲。

结果呢,结果我的预料没错,可是却比我想象中更大派,更隆重。最重要的那两位主角出场方式就是所谓的,常在电视看到的那种,直升机到场。然后呢,这次新晋的百万富翁比上次我看到的还要多,一批又一批,穿着华丽又气派,站在台上像香港小姐般挥手微笑。介绍画面说的成功就是驾benz,住洋楼,出国旅行。

其实我不会抗拒传销产品。虽然不能肯定他们的产品是百分百可以信靠,至少他们推销的共同理念:自然,有机,这个概念是我很赞同的。可是不是很认同他们把它能致富的好处放大再放大。像这些直升机豪华汽车登大广告极尽奢侈的成功典范,只让我觉得像这种被中间人抽佣再抽佣的传销方式,让多少消费者几乎没办法承担这些产品的费用。原本这么健康这么有益的产品,却因为这样不能让更多人受益。

就这样,我总觉得直销有欺骗人的成分。不知道,也许是我太无知,知道得太少,乱分析。总之这就是我今天的感想。

坐了大半天,除了很无聊的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别人风光上台外,还有一点点收获的。那就是观看到林宇中的现场歌唱。我最喜欢听他和sheila majid合唱的《melody》。从这首歌想起一位朋友,是他介绍我认识这首这么好听的歌。现场听歌,永远都是比较有感染力,比较有气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直销传销,三个字以蔽之:没意见!

真的。在无可避免直销传销的年代,没有很接受,也不会很抗拒;就在我身上“传”的话一定不成功就对了。

不过有一点倒是认同:出发点是好的,经过层层的渲染,本末倒置了——致富倒成了宣传点。那是不健康的,却是现实的。人很悲哀。

“先生,你这么做,会帮助到千千万万受苦的人!”“唔~让我想想……”
“先生,你这么做,绝对会发达!”“真的??那好!我们谈谈!”

作为群体生活的生物,这就是悲哀。

不过,倒很欣慰,你是浑浊的污水里的一道清流。

威杰
promised to take a visit over here
XP
i read d rest of ur entries too..it sounds real, touching our daily life..keep it up :-)

sunbliss said...

没想到我那么难于言明的想法被你三言两语就说明白了。也没想到你坐言起行,真会留言“到此一游”,哈哈...thanks!

Anonymous said...

金字塔
要做就做最高的
不然打死我也不做
市场始终会饱和的
夸大其词只会制造负面印象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