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课外活动

大学在今年我们这一批新生开始,实行必须要有2分课外活动的学分才能毕业。这项来得仓促的决定,让我们这批新生为了抢课外活动名额搞得烂额焦头,没办法,僧多粥少。

但除了这个问题,整体上这个施行是好的,至少可以强逼我们这些懒惰参加社团的人变得活跃一点。十二月尾新加了十多个课外活动项目,虽然热门的运动如羽球保龄球很快名额满了,可是其他的课外活动,有些可以再加一两人的,就看你有没有毅力,一直上网察看几时有人drop掉,空出名额。因为有些人又三心两意又贪心,可能一个人霸着三四个课外活动的名额。

其实我也有点三心两意。我最初是想进马术,可是没位了。过后朋友告诉我softball还有名额,我勉强报名接受,因为希望可以早点拿完两个课外活动学分。没多久,另一个朋友,算是学长,刚好帮人hold着一个tennis的名额,那人过后不要了,我便也把它转移过来我自己的account。Tennis算是当初我第二个最想要的,可是没有人陪哦,有点怕怕。

终于终于,在星期六第一次课外活动的前一天,我上网看到taekwando还有很多名额,想到也许可以拉几个朋友一起去,便问其他朋友要不要一起试看这个。很幸运的,有个朋友正考虑试下这个。我们就约在一起去指定的礼堂上taekwando的第一堂课。

是在星期六早上。那些教练是外聘的,感觉很专业,而且都和蔼慈祥。跆拳道,也是我想过要进的课外活动,一直很想学学这些可以强身健体又能防卫自己的武术。第一堂课是测试我们的体能和基本阶级。感觉上已经很好玩了。而且那个总教练强调,跆拳道不只是教我们武术,也会注重我们的个人修养。练习跆拳道有一段日子后,我们会潜移默化学习到“尊敬”二字,见到人会很有礼貌的鞠躬。感觉上就是所谓的内外功兼修,上乘武功呢。哈哈。

所以上完这个课后,我打定主意要进跆拳道啦。可是才一个学期的时间学不到什么颜色的腰带(我们只是最基本的白带),看啦,如果我真有兴趣,也许下个学期继续报名pertengahan taekwando,继续学下去,谁知道?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