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金石良缘》


前面的剧情一般,其实整部戏的剧情也不过是普通的家庭伦理故事,就像一般老掉牙的电视剧,想借剧中人物的结尾收场,强调做人该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但tvb的好,好在虽不说教,却在你以为看着人家的故事,也能从中反省自己的人生态度。

我看这部戏的初衷只为了打发时间,一边看一边一心两用做自己的东西。但是来到最后两集,故事高潮竟能让我全程投入。故事来到为了满足虚荣感而靠近富商疏离亲人的阿心(陈法拉)又堕胎又撞车又无意害死大嫂的女儿,最后换来惨烈的人生教训。结果这一晚,坐在电视前的我,眼睛像关不紧的水龙头,湿了十二张tisu。呜呜,好在没别人在场。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