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工作。书展

去了popular公司的cashier training。明天开始,我和洁雯美凤晓慧她们将在klcc的海外书展打假期工,做收银员。

我到现在还觉得当初太冲动。在没有任何门路找上这份工的前提上,发现有海外书展的官方网站,从那里得知联络电话和popular的询问电话是同一个号码。于是我们找上它其中一间门市,询问海外书展有没有招聘临时工,谁知道那里的supervisor说人数已够。锲而不舍的决心好像用错地方了。听到这点后我竟还不死心,要洁雯打去那个号码尝试问问,结果答案还是一样,人数已足够了,但那海外书展的负责人还是愿意留下我们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话。本来不抱任何希望,但几天后竟有回音,询问我们还要不要这份工作。

有个问题我们一直在隐隐察觉着。没错薪水不错,但是工作地点在klcc,那么山长水远又高消费的地方。交通和吃方面都是问题,说不定有四分之一的薪水就耗在这里。所以这几天我们都在讨论怎样解决这个问题。交通方面,我们想出很多方案,有ktm搭配lrt,ktm和rapidkl,rapidkl和rapidkl,看个别的路程时间和费用,哪个比较适合划算。回程也是个问题,不知道会不会无故OT到很夜,这样子的话会影响我们错过最后一班ktm或巴士。无论如何,交通问题一定会劳烦到亲人,唉。 吃方面,为了省吃省用,想要三餐外包,但要烦恼怎样准备这几餐了。

其实除去这几个问题,我对这份工作期待很高。第一次当收银员,已经是很不错的新体验,最大挑战就是不要算错钱,相信我会在这几天磨练少许工作经验。工作地点在书展,遍地是书,接触的都是爱书人,我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工作期才十天,我说过不想为了工作牺牲了我整个假期生活,这期限正合我意。看吧,明天开始迎接新的挑战。

2 comments:

Reine d' esther said...

加油咯 ~

德德支持你~
 
变成熟咯 ~

add oil add oil ^^ muaks ~

sunbliss said...

谢谢ther ther哦,hehe....
有你的支持我会加多多油的...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