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归队- PBSM

今天和晓慧一起回去VAD5红新月会。好久没回去了,好像从去年大学开始前一个月就不曾回去。在这期间,偶尔会收到队里的最新活动或消息,看到短讯说哪里哪里需要人手出勤,但总为了忙碌学业不能答应帮忙觉得很过意不去。我觉得从中学参加红新月会开始,就有种使命感,希望通过红新月会服务。就像那些参加scout的朋友,会有“一日是scout,终身是scout”的念头。

也不要把今天回去的出发点想得太伟大啦,更实际的目的,是为了想见见好久不见的队友们。这次回去,才看见几个旧队友,有些还忘记名字了,哎真不好意思。即便如此,回去那里还是很有熟悉感。有些人我真的没什么印象,但他们都会主动跟我们攀谈。有个脸孔很熟悉的uncle队友走过来跟我说几句后,突然说:“嘿,你好象多了两块肉哦(广东话)。”其实他也不记得我们的名字,但是他说对我有印象。哎呦,我又肥了吗?呜呜......

最近招收了一批新生,当他们在课室上课时,我们旧生在另一边复习下个星期要教他们的灾难实习。我觉得比起我们那个时期,现在的教导比较严厉了,看志祥怎样严厉批评我们的灾难实习就懂了,让我有点怕怕,毕竟太久没归队,很多理论都忘记的七七八八。但是正因为这样,让我想趁这两个月好好回去重新温习红新月会的知识。反正现在很空闲,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