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下厨记

腕凌生病了几天,今天终于可以上课。早上的课之后,听她说想要吃粥,突然就兴起想要自己煮粥。男生们的家有很完善的厨房设备,也有米啊油啊之类的。哈哈,当我把提议说出来时,shuyih他们很不支持的反对,怕我们翻转整个厨房?可是我们还是要去。

其实只有玉意,腕凌和我,我们先去买材料:萝卜,少许江鱼仔,马铃薯,番茄。刚巧在杂货店碰到一位朋友,也是为了买煮粥的材料而来,我们趁机向她请教一番。嗯,理论上已经很明白了。哈哈。

去到家里,先把材料切成小块,放进煮滚水的饭锅,再加入洗好的米,半开饭锅,等一会儿就煮好了。在量度水量及准备材料时,我有种感觉像在做着lab experiment,呵呵,其实很容易啊。我开始有点明白有些朋友愿意自己煮饭的心情,花少少时间让自己享受住家菜,有何不可呢?

突然我们说起也要煎荷包蛋。伟强毛遂自荐,可是第一粒鸡蛋引起了很大的烟雾和烟味,让原本在客厅不管我们的wenbin shuyih忍不住插手一番,wen bin为我们煎了第二粒荷包蛋,呵呵厨艺不错哦。过后的再由伟强试,嗯,也可以啦。哈哈。只不过这样煎蛋,好像会薰臭他们晾晒的衣服,不好意思,下次会先把衣服移走咯。

虽然说很容易很容易,我们还是折腾了一小时多才正式可以用餐。肚子早就饿了,可是看见自己亲手做的饭菜,实在开心。呵呵好像是第一次跟朋友这般玩家家酒,很好玩啊,下次可不可以再玩呢?绿豆汤,面条馃(他们讨论的,我不知道是什么),也许也可以我的绿豆稀饭,豆浆稀饭......哈哈厨房的主人们会愿意的hor??


很美味~~

2 comments:

said...

独漏了我,那粥看起来很可爱,应该很甜甜的,有萝卜,很健康~~下一次,sunbliss你再做给我吃嘛。

sunbliss said...

呵呵,对啊很好吃,很健康~~有机会一定煮给你吃~~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