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爷爷大寿

今天是爷爷大寿的大日子。中午家里小小煮了一些米粉菜肴,宴请亲戚。之后我也才知道他们有一番敬茶仪式。

我的课到中午才结束。之后与pni公司职员有个appointment。这是洁雯介绍的part-time job,当初不知为什么很强烈想要尝试,可是现在却有点后悔,因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容易做。过后载shuyih他们去IBS,顺便参观了他们的LAB,才发现IBS是另一番天地,里面的lab感觉就像真正的research centre。在里面做lab有没有感觉更投入一点?呵呵,很是羡慕哦。可是他们却没有很喜欢吧,每次都要一番折腾搭巴士来回。

回家之后就穿梭在家中和亲戚聊天或什么的。很快的就到我们要准备冲凉换衣打扮的时候了。我没有怎么打扮化妆,可是之后在酒楼一直被说我有化妆,因为脸颊红红的,呵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我们“女眷”都穿上旗袍,因为爷爷要有传统的感觉。原本爷爷有一件长衣,可惜放太久了颜色有点坏了,哎,没关系,穿上西装也很好看。而且重点是,我们女子都穿上旗袍,很有众星衬托的感觉哦,呵呵。我最喜欢mummy穿上旗袍的样子,稍加打扮,很美呢~

酒席开始了,哥哥还有几个人都趁这个时候去充当摄影师拍照。我和bitna也不闲着,发挥爱拍照的本色一直找人拍照。结果之后我们看照片时,被哥哥姐姐讲我们两个几乎出现在大部分的照片,到底主角是谁?哈哈。可是我们发挥的影响力不够,一个酒席下来,我后悔没有怂恿其他人一起拍大合照,全部女旗袍装照,我们一家人的照片也不完整,我们五个家人照也没有。啊,我怎么事先没想到~~

这是个开心的夜晚。美味的菜肴,亲戚朋友齐聚一堂,几代同堂,这是我们的福气,珍惜这样的福气~~

祝爷爷嬷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