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耳をすませば》+《もののけ姬》



又看了两部宫崎骏的作品,《侧耳聆听》和《幽灵公主》。

在看这两部之前,我想说我最喜欢他的《魔女宅急便》,可是过后看了《侧耳聆听》,我换了对象,《幽灵公主》之后,我发现,我根本不能决定哪一部作品是最喜欢的,每一部都那么好看,深深地吸引着我。

《侧耳聆听》说的是两个国中生相知相惜的爱情故事。一个喜欢看书写诗愿望成为小说家,一个懂得拉小提琴希望成为最好的小提琴制造师,两人的身上散发出这种诗人与音乐气质,互相吸引。我常常认为,最美好的爱情就应该像这样,彼此仰慕,而互相勉励互相学习,鞭策自己,为各自的理想奋斗。片里常常唱的那首歌很有校园歌曲的感觉,好像回到从前那个青涩的年代。

《幽灵公主》带给我的是大大的震撼。无论是视觉上,背景音乐,还是故事风格,都很别树一格。故事带有浓浓的古代神话色彩,很佩服写剧本的天马行空。我很喜欢他的背景音乐,有点像中国神话的配乐,悠远辽阔的旋律,似是呼唤着埋藏了很久的传说记忆。这个故事也比之前看过的长篇得多,共两小时多,写实壮丽的画风让我很快就沉浸在剧情中,很好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错喔!!会去看这些戏。。。还以为你只会看日语偶像剧!!哈哈。。。 XP
我本人超喜欢幽灵公主和猫之报恩!!
他的戏真的超棒。。 XD

sunbliss said...

哈哈,什么嘛?以为我只看偶像剧?我也很喜欢看精神层次高的作品啊。
没想到你也是他的拥趸者...
猫之报恩还没下载完毕,还有几部宫崎骏的动画也排着队将要观赏,可能看完所有之后我还分不出哪部戏是我最喜欢的,每部都很有水准!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