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悠长假期

maware maware merry-go-around...mou keshite tomaranai you ni...
まわれ まわれ merry-go-aroung... もうけしてとまらないように...
(turn and turn merry-go-around...wish it never stops...)

刚看完木村拓哉主演的《悠长假期》。很旧的电视剧了,没想到才1996年的戏,那些服装看起来已经过时,我记得妈咪以前有本裁缝书教的就是这种90年代的套装。但是木村拓哉的tshirt或西装却没有过时而且还很好看。对了,以前只闻其名,现在总算认识谁是木村拓哉,果然...果然是偶像。

故事剧情有点闷闷的,男女关系也很复杂,现实的城市,嗯,不是很喜欢。但有一点吸引我继续看下去,那就是它的背景音乐和剧情常常有的钢琴演奏。从这部戏认识到很多好听的外国歌,古典钢琴曲,几乎每首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这首歌叫 what will i do,曾经在《一号皇庭》听过,这歌在两部戏中都是出现在描述男女主角互生情丝的情节里,很浪漫。



这是剧中常弹奏的钢琴曲,应该不是很难学,因为剧中不会钢琴的女主角也能弹几段,我也想学弹。



其实现在正是考试时期,下一个考试在星期四,可是我还可以在这关键的几天里看完一部戏,我觉得我惨的啦,种种迹象显示我那“考试隐性焦虑而逃避性不断看戏症“又来袭了。唉,救命。

4 comments:

lezheng said...

我比你更厉害,明天考试今天读书依然要看戏。一面等loading一面看一面读。

sunbliss said...

哈哈,那至少在loading时也可以看书啊,反而帮了你。

lezheng said...

话说回来,我很喜欢long vacation这部戏。

sunbliss said...

是啊?如果你想重温这部戏,可以去crunchyroll在线观看。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