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两个月假期

又到了放假的时候啦。我觉得政府大学很宠我们。这个sem break我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要想想要做什么。

工作么,我一直都在想,朋友们都是这么打发假期。但是我这种人正是所谓的“高不成低不就”。唯一想要的是洁雯以前的publisher工作,但交通和时间有点问题,我想到要用那些钱来换两个月的时间,顿觉兴趣缺缺。但如果有余钱我以后的社交活动的费用不会太吃紧。唉,要不要工作?

其实我最理想的假期生活正是简简单单待在家里,得空的时候看看戏,或即兴起来画个水彩画,做个蛋糕。我以前就是这样。曾经有个暑假迷上素描,常把连续剧的画面停格,然后对着那些男女主角仔细的勾出他们的轮廓;然后某个暑假迷上的是水彩画,那时画了很多荷花图啦古代美女装啦;或是学art attack做些手工品。其实这些只是玩玩,作品通常不够资格拿出来共赏,但在那些日子里,我在过程里享受了快乐。

现在好像不能这样。平常人的观念我这种阶段不是应该出来打工赚些外快,就是该继续专研学业找些课外书读读。好像继续优哉游哉的过日子是奢侈的,该有罪恶感。

我觉得很矛盾,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有野心,觉得会倾我全部力量在学习的领域上获得成就;有时候却会觉得,我要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生活,希望过那种“乐活”式的生活,学yoga,偶尔作画,吃的清淡营养。现在把思绪写出来又觉得,两件事并没有抵触。我可以既在学业上畚斗,又在生活上享受悠闲的活动。

好像又走远了,今天的主题不是说这个假期要工作还是在家吗?想了这么久,我觉得我还是会选择待在家。如果哥哥需要我,我就当学个新东西,并不会花我整个暑假时间。有闲空了,我大概会朝向那个我想要的生活方式随兴学个东西,发现新玩意,睡个懒觉,优哉游哉。

走自己的路吧。

1 comment:

Reine d' esther said...

唉。。。 越大越没趣吧。。。。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