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椰汁糕

第一个礼拜的假期,在家里,我觉得过得满充实。最近的天气酷热难耐,我和妈咪先后做了几样甜品。

第一样是龟苓膏。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吃。外面买一盒要两令吉,但去巴刹买一盒回来,才四令吉多,可以做出十多个小盒,比较划算。原理只是把那一包包的粉加水开成小碗液体状。但是在煮滚的过程要小心,不可以等水滚了才加入那小碗液体,会容易变成一粒粒硬硬的颗粒,影响滑滑的口感,应该要在水还没煮滚的时候就加入小碗液体,然后慢慢煮滚。

还有一个是被我们称为“神仙给的食谱”。是这样的,妈咪翻抽屉无意中发现一张好像很旧的食谱,没有题目,可是从材料看来很像是一种蛋糕的做法,想了很久妈咪都想不起是谁给她的,就开玩笑说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食谱。这种蛋糕使用marrie饼干代替蛋糕粉做出蛋糕的质感。我们以前吃过几次别人做的,味道很不错。但是这张蛋糕谱提供的步骤太简单,跟着做后,我们做出来的蛋糕跟想象中的不是很像,更像那种brownies,而且略微偏甜。所以这次不算成功。

几天前我们照着报纸教的做了椰汁糕。那报纸的图案让我联想到大道东酒楼以前常有的饭后甜品奶冻,我很喜欢的甜品。可能说的是同样的甜品。可是做出来后发现椰汁糕就是椰汁糕,这个甜品更像以前大同点心酒家常有的椰浆糕甜品,完全是一模一样。这个甜品我也很喜欢,在大同吃一碟很贵,可是在家做便宜又大盘。这个甜品很成功,在此公布给大家分享。炎炎午后,做些椰汁糕解暑很不错。

材料A:
燕菜粉 1大匙
鱼胶粉(gelatin) 1大匙
水 750 毫升
班兰叶 3 片

材料B:
糖 200g (再少点也可以)
盐 半小匙
椰浆 (用半粒椰子) 450 毫升
粟粉 3大匙 (加入3大匙水拌均)


淡奶 120 毫升
蛋白 2粒 (加入1大匙幼糖,打至硬)

做法:
1 将A料放入锅内煮溶。
2 加入B料煮滚,加入淡奶。
3 加燕菜混合料筛过,倒入已打硬的蛋白内,一边打一边倒入。
4 倒入模型内,待冷,放入冰箱,冷冻后可享用。

3 comments:

Reine d' esther said...

thanks for the recipe , my mom would definitely love it , but next time , you 'll make some for me ok ? :P my beloved cuty wife :p love you ^^ muaks ~

lezheng said...

nice, i'll try

sunbliss said...

hehe, happy because u all love it...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