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alacca之行

刚考完试我们十多人浩浩荡荡的来到melacca游玩。东家主有文斌和tingpei,这几天我们都是住在他们的家,用他们的车,说来真要好好感谢他们的热情招待,让我们吃好住好玩又好。

多亏tingpei,让我们这几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又合大家的意。尤其是吃的地方,都很有特色又好吃。satay火锅,用satay酱当汤底的steamboat我之前都没听过,沾面包吃已经很有味道了,更何况店里还有很多其他的串串,一律60仙而已,店里的墙壁还挂满了不少名人到此一游的照片,由此可见它的知名度;红豆泡冰,也就是ABC杂雪,我很爱的甜品呢,上面淋上马六甲特有的gula melaka黄糖,很像那种椰糖的甜味;还有排骨面,罗汉果水,听似普通但tingpei带我们吃的都是上品。至于鸡粒饭更不用说啦,那里最出名的招牌菜。回味无穷。

玩方面也很多姿多彩。我没去过鸡场街,这次有机会去逛逛,让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古城果然是古城,连这些小街也那么古色古香的,没有pasar malam 那样的呐喊叫喧,也没有茨场街那么杂乱污漳。那里还有一个舞台专演些怀旧的歌曲或舞蹈,吸引不少老街坊捧场,这让我想起六七十年代的上海。我们还去一个有摩天轮的地方吹风拍照,那里的灯光设计得很美,可能是在河边的关系,霓红灯映在水里,别有格调,拍的照也特别美;最特别的是海边的ktv box,在kl这里哪有在海边唱k这么浪漫的地方?

说真的,来之前我一直质疑马六甲有什么地方好玩。但是这几天下来,吃喝玩乐样样精彩,之前的质疑早已被推翻了。最重要的是这是第一次跟一群宿舍的朋友们出来玩,很难得啊。希望我们下一站的旅行依然有他们同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也是和一大班朋友去马六甲玩咧~
上了大学过后我真的去了很多地方,槟城,马六甲,关丹,柔佛,森美兰...

sunbliss said...

哈哈,其实本地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