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中秋节

出席亲戚的喜筵,选在中秋节的大日子,团圆再团圆。

每次来喜筵都让我思考一番,到底结婚摆酒席,该要注重排场,还是要注重酒家菜肴的美味呢?每次知道如果那是大酒店或所谓ballroom的喜筵,菜肴都不会好到去那里。尤其是今天这个...-_- 我出席过不少喜筵,可是这是第一次我饿着肚子回家。菜肴就是例行那几道,可是不是冷了就是太咸,让我明明饿啊,却又很没有胃口。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没结婚的欢乐热闹气氛,我和姐姐坐在那里闷极了。结果一直用那canon相机玩摄影,想要制造macro效果却是blur效果,但是也不错啦,可以无端断乱乱按,会拍出很有感觉的照片(至少我们认为是)。呵呵。

有个uncle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原来是中医师罗医生。中医师果然懂保养,面色红润,中气十足。他说他和他的老婆在远处端看久久,觉得我mummy一点都没有老,和十几年前一样。(^v^) 哈哈。谈着谈着说到他的儿子,B boy,先是出国读西医,现在再去上海读中医,之后还打算就业几年后再读专科,充满理想。说着就说到姐姐,她accountant毕业后没再further study,可是罗医生鼓励她继续考试,要有目标,还比手势说要努力,我在旁边加“奋斗”,“对,努力!(比拳头向上)奋斗!(又向上)”哈哈,连我也被满满的被激励。我则没被罗医生说什么,但就像很多长辈最近很常对我说的形容词,“珠圆玉润”,oh no~~~知道这通常是形容什么阶段的女性吗?我不要~~~~我也要“努力!奋斗!”了。

酒席结束之后我们赶快回家,铺陈拜月亮的事宜,其实就是简简单单在屋外摆一些水果和月饼拜神。daddy还为了应景点几根蜡烛,可是我却兴趣缺缺,哈哈,好像这是第一次daddy点蜡烛可是孩子们不玩蜡烛的。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