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eminar

连续三天的seminar presentation。所谓seminar,就是在sem开头时,抽签得到一个题目,相关我们biochemistry的,然后找journals或reviews,然后简洁的呈现出来。每个人才有10分钟时间,7分钟呈现,3分钟Q&A。

大学几乎三年了,presentation对我们而言,已经不是什么难度的事,可是想到Q&A部分需要自己独力回答,压力就会随之而来。所以在这seminar开始之前,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拼最后一份努力找资料,读熟自己的slides。

我的seminar排次在第一天的第二人。原本没有紧张,我从来都是那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人,可是这次很罕见的,我竟然在present前一点胃口都没有,午餐时间,只愿意勉强吃碗豆腐花。然后就和jc借用kelvin的laptop不断练习presentation。还好有那些事前准备,呈现的时候没什么问题,只是Q&A,问了我关于题外的fact,我有点招架不住。算咯,无论如何都完结了。

整个人很明显轻松了,我很快觉得肚子饿了。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