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书法中秋聚会

今晚特地回去upm,和书法老师一起过中秋。我这整个sem停了书法班。现在bitna回去,我也没有要继续学习。半途而废,心里总觉得内疚。

来到老师的家,好像好久没有来咯。我以为所谓的聚会是坐在家里,一边挥毫一边品茶。哈哈,想象力太丰富。我们其实就是正常的“庆中秋”,在公园,带了月饼,茶杯,还有老师亲自煮的凉茶、金瓜西米露,我们聚首在一张云石桌子。

雪妮、玉意和我最早到,因为她们两个要赶去8点的课。谁知道他们离开后才陆续有人来,有些是书法班的同学,也有些小孩,也有慈济的人。他们各自带了水果salad、自制冰皮月饼、莲子雪耳糖水、agar-agar、炒米粉,哈哈,变成美食聚会。

大家都是随意聊天,我其实没有认识谁,玉意雪妮都上课了。可是还好,我发现我“搭讪”的功力有一点一滴的增加哦,呵呵,以前可能在陌生人面前静静没话说,可是现在,我坐着,转头看见一个女生,她对我微笑,我也微笑,就这样可以打开话题了。然后也因此发现一位朋友的朋友。谈着谈着我突然发现谈话的就是张庆的roomate。哈哈。

蔡健雅的《谁》让我认识“六度分离理论”,[我和世界上任何陌生人的中间距离不会超过六个人],意思是说如果我们要认识一个陌生人,只需要通过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在不超过六个连接就可以认识对方了。我想说的是,那种理论太抽象,我现在有很多经历只是“二度认识理论”,很多朋友,才刚认识就突然发现另一个共同的朋友,却在不同的管道认识,这样的感觉很奇妙。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