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earbear

前天和昨天都在watson做工,顶替洁雯的part-time job。watson为了配合圣诞节,摆卖了很多圣诞精品。有个最吸引我的,就是有如六岁小孩那么高那么大的bearbear了,整百元。这些天看着圣诞将至,watson改动销售策略,减价至20巴仙,80块左右,还是贵啊。

然后昨天我继续无聊在watson走走站站,低着头的时候,watson的guard走近我。他是nepal人,会说国语和英语,平常很得空,就会说几句话聊聊,所以和他算是有点熟。他对我使了使眼色,叫我看看bearbear上架的标价,什么?现在是60巴仙折扣,那就是说才40块。我赶紧打给洁雯,她叫我帮哥哥买两个,而我在犹豫不决中终于决定买一个,才40块啊,真的真得很便宜呢。

搬上车子的过程很多人看着,和我一起扛着的promoter,新认识的朋友,她一直说很“鱼”啊,那么多人看着我们提那么大的bearbear,我也觉得很好笑。

回家后我开始考虑这个bearbear的去留。要送人吗?可是我想过一遍朋友们的名字,都觉得他们不会想要那么大的bearbear,还小meh,也碍位子吧。又没有小女孩可以送给她。自己要吧,可是抱着欣琳和戴展豪送我的白色bearbear睡觉,比较小只,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不只是软软的bearbear很好抱,我也在抱着的时候满满喜悦,这是一份礼物,像是被注入了朋友们的祝福守护我的睡眠。很blissful~^^

反观那个bearbear,我的家人不是很接受它,无端端买回家为什么?沉淀下来后我渐渐清楚了,这样的物品只有在成为礼物的时候才有它的价值,除非这是别人送的,否则放着在家,竟会越看越碍眼。最后我妥协了,答应作为daddy去party时送给朋友的孩子们,圣诞礼物。送出去之后我也没有不舍得,反而觉得松了一口气。

可能没有不舍得是有原因的,放着洁雯那两只bearbear,加上我这只,三只大大的bearbear放在sofa。我和guochong(邻居的孩子)跟它们拍照摆pose,留下那些好看的照片,我们都觉得足够了。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