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十分红演唱会

晚上有一顿冬至晚餐,提早在今天星期六,为了迁就难得回家的姐姐。也有一些亲戚来这里搓搓麻将,顺便一起晚餐。冬至大过年嘛,我们也喝了汤圆红豆水。

过后赶去和玉欣、晓慧还有她的弟弟一起去看“十分红”演唱会,在bukit jalil 举行。今早晓慧才得知有免费的票,我们都犹豫要不要去呢,有点懒,可是又想要凑凑热闹,最后还是决定去。8点半开始,我们几乎那个时候才到达bukit jalil,我们都以为carpark一定满座了或者交通会瘫痪了,其实还好,甚至舞台附近也有次序的分成几个zone,持票进入,没有很混乱。

我们在zone B,算是有点远,而且前面很多人头,很难看到舞台。之后我们找到栏杆旁的位子,靠过去就可以看到舞台中间到右边的部分,抬头也看到大大的投射荧幕,算是不错了。第一个出场的是任贤齐,几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把我们的气氛炒热,“心太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浪花一朵朵”,还有唤起我美好回忆的“伤心太平洋”。我还记得在中学时,我在从没听过这首歌的时候让洁雯晓慧哼着教我唱,有些音我还学得走调了,呵呵。

我来这里全为了方力申,呵呵。在演唱中间才轮到他上场,看到他真是太高兴了。他用马来华问候我们,apa khabar...saya...fong lek shen....哈哈,有点好笑。他才唱三首歌,有我喜欢的“好心好报”,也好啦。

另一个喜欢的歌手是林健辉,主持人说他可能知名度没那么高,可是唱歌感染力却是不容置疑的很强,我赞成。live里听了他三首歌,除了“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另两首我都没听过,却让我当场喜欢了,“梦想起飞”还有翻唱“my way”。

我在看广告时竟漏了许茹芸,突然看见她出场,很惊喜,呵呵。其实也是最近我才认识这个歌手,但是听过的歌都很好听,在这里她唱三首歌,“泪海”、“好听”、“和你在一起”。然后刘力扬上场了,“我就是这样”让我印象深刻,歌词有点意思,“我的风格是限量~~~”。

其他歌手没什么知名度,可是不乏好听的歌曲,我在现场把喜欢的歌曲写在手机里,有四五首呢。找机会在酷我音乐盒听听。

压奏的是陈慧琳,我对她没什么感觉,可是无可否认她很有舞台魅力,几首快歌让我们在昂奋的气氛下结束这个演唱会。离开的时候舞台右边的山上燃烧烟花,很靠近我们。在人群里我们昂首观赏短暂却灿烂的烟花,很高兴,我才在前几天心想很久没有看过烟花了,却就在这时看到了,金沙般的连环小花圈、青色红色的大烟花、沙沙落下的流星雨,好美好美,这真是特别的经历。很好玩,永远估计不到下一分钟的自己正在做什么,就像今早的我,可曾猜到晚上的我会第一次参与演唱会吗?呵呵。值得纪念的晚上。

2 comments:

LeisuRely said...

a lot of famous singers there~~~ so nice~~~~ haha~~~ gt 任贤齐??? 我妈很爱他~

sunbliss said...

呵呵,我们有拍到他蚂蚁大小的现场照,你的妈妈要吗? :p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