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原来如此

整个上午腾来腾去,为了那个HPLC。

自从上星期一,楼上常用的HPLC坏了之后,我依循senior的指示寻求楼下HPLC的使用权。那里有两架HPLC,新的,负责这里的En Ibrahim毫无问题的让我试着用。今天带来一位technician,安装电脑,初步开启这两部机器。

其实等待这位technician也等了整个上午,还好wenbin在早上call我,传述En Ibrahim说technician会迟点来,让我可以多睡片刻。呵呵。但是等了两三个钟头,却被通知下星期一才正式让我们试着用。嗯,也好吧,一切等新年过后再重新来过。

上星期HPLC坏了之后,连累了也有用这架机器的Mr. K,听说他为此深受打击,也很生气,什么两个月的工作全白费了。等待的时候,那位Mr K也在。原先我有点害怕,可是看他今天的脸色,很好啊,还会对我微笑说hi,嗯,于是我大着胆子和他说话了。不明白为什么坏了一个机器而已,会使到两个月的实验重做那么严重吗?原来,他有100个sample要run HPLC,做了两个月,就只剩下最后20个。他一边说,一边苦笑,一边对我说,只需要多两天就能做完整个project了,如果能够多两天才坏。那几时是project的限期呢?他还是一副苦笑:“before january”。

啊~~~~~~~

怎么让我那么深深的内疚?对不起啊,T_T我也不想的,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为什么偏偏我用的时候坏掉呢? 呜呜.........虽然我不知道自己错了什么,可是还是不住充满歉意地sorry。哎,他好可怜啊,一切要重新做过。他还好吧,告诉我说限期可以获准推迟些,哎,还好。

过后大家被通知星期一才能用,都回去了。刚好在我快要离开的时候,Dr Yunus过来和technician谈这个HPLC。Dr Yunus算是这方面的专家吧,至少我认为是,因为他的实验室就有两架,上个学期我们还一批一批学生去他的实验室观看HPLC的操作示范。他招手让我过去,问楼上的HPLC坏了吗?我点点头。"Siapa yang rosakkan?" 哎,我心里扭成一团:“saya gua.......”。然后简略告诉整个来龙去脉。

Dr Yunus听了也没多加责备,只是叫我带他去看看。就这样,我和他在HPLC的房间对HPLC做了一番探索,两个小时左右。原先有点紧张害怕,可是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问题造成。其实Dr Yunus 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严肃,反而一直都很温和的交待我一些跟进事情,看着Dr开盖这边看看,那边看看。才发现一条小吸管被压着,都折坏了;另一边,开关那里如果稍微开大了就会滴水;还有一些小玻璃碎片;针孔附近的吸管也有些溢水。然后也发现有些solvents明显没有被degas和filter。

哦,一切渐渐真相大白了。整部机器根本就有问题,而且有些操作方式也不正确。我可以这么说吗?我只是倒霉的,当我正在用着的时候这部机器终于负荷不住了。原来如此,虽然如此,我很高兴觉得自己是倒霉而不是真的是我的错。无论如何,我也很高兴没有人真正觉得是我造成的问题。这样想的话,也没那么深的寝食难安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