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greenbox唱k

今天星期五,却是假期。假期原本不需来upm,我却要去做lab。昨晚和yuanlin他们去吃板面,他们突然充满兴致今天去唱k。原本决定要做lab的我,要不要跟着去唱k呢?想了整晚,觉得还是lab比较重要,于是睡觉前决定不要再三心两意,鱼与熊掌只能其二择一。这晚作了一个奇怪的恶梦,也让我的心情比较愿意逗留在lab。

谁知道,第二天既是今天,jc 才一两通电话就让我转换心意, 我在lab转动了rotary evaporator,然后就去greenbox了。鱼与熊掌,原来可以两个都要。和jc来到greenbox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可是我没什么在乎,除了唱歌,和jc谈天也很难得啊,她刚从香港回来,很多故事可以分享。

来到greenbox,才知道只有四个人,腕凌、derjiun、shuyih和湘婷,再加上我和jc。这样的人数唱k也很舒服自在。他们已经点了很多歌,其中有几首竟然是台语老歌,什么意难忘的主题曲,家后,我都忘了歌名,天啊,不通过他们我都不会接触这些台语老歌。感觉很好笑咯,如果没有看着他们在唱,我会觉得自己在某个老歌酒廊或是在喜筵时上台即兴的uncle。我顺便联想下外面路过的人们一定也觉得这间房间的人很奇怪,哈哈。很好笑。

也有别的很少听的好歌被他们找来唱,我还是那样,比较享受听歌。当然,我也有唱,第一次尝试了taylor swift的you belongs with me 和 teardrops on my guitar,呵呵,这两首歌都很好唱呢,有一段唱到我上气不接下气,很喜欢听,也更喜欢唱出来。对咯,偶尔如果在车子听到这些歌,跟着放声唱出来,很是享受的呢。下次我还想要点唱。

这次我们又玩起了mv搭配唱歌,要学mv里的男女主角走来走去,头发飘飘下,哈哈。我还记得那首戴佩妮的“怎样”,“我这里天快要亮了,那里呢~~”,然后shuyih走去一角,“我这里天气凉凉的,那里呢~~”,,然后又走去另一角,“...而那你呢~~”,又走去另一角,哈哈,很无聊,可是很好玩。我笑个不停。“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望了望湘婷,我的ex-roomate,演戏ing,可是她来到歌词的结尾给了我这样的答案“我不会原谅~怎么原谅~~”,哎呦。:p

好玩的唱k,可是过后就要赶回去lab了,rotary evaporator开了那么久,都烧成热水了,好险。但是也完全的evaporate了我的东西,以前也是需要这么三四个小时开着才总算evaporate我的sample。如果加了冰水流通应该会比较好,可惜假期的faculty,没有冰块供应。

这么一待就到五点多才回家。还好有朋友谈天打发时间,什么是我要的,什么又是我不要的呢?我们都在努力中。加油咯~

呵呵,今天很开心,鱼与熊掌兼得的快乐^^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