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长的一天

走进watson leisure mall,十点刚刚好。第一个小时好像很容易过,我摸索处理洁雯昨晚叮咛的工作事情。watson入口处正中间就是我负责的boot,一个站立的banner在柜台后面,我就站在那里。

对面的speedy唱片行有个大大的电视,放映着ice age 3。虽然曾经看过了,可是也能让我打发时间。留意到那里也站着3个少年男生,跟我一样,竟然站在那里盯着电视看了半个小时,他们肯定是没看过这部电影的。唱片行也吊着一架小电视,播着lady Gaga的MV,她的作风,之前没有看过那些MV,应该是新专辑吧。

不是我要一直看着电视,而是星期三的早上,其实是没什么顾客啊。要进来watson的也是神色匆匆、有特定目标的顾客,经过我的柜台连眼尾也不想要扫过来。这份工作讲究的是守株待兔,有心的人自然会过来。

11点了,才过了一个钟头。一个妈妈带着十多岁的女儿,还有两个跑来跑去的小儿子,进来就挑选了几顶圣诞帽,也讨论了很久挑选其他的圣诞礼盒。妈妈是那种会主宰家里一切事物的精明妈妈,一看就觉得是有钱人,想必是在为家里的party布置。

有一家人走进来了,小孩子才三四岁,蹦蹦跳跳,真可爱。那姐姐的服装很好看,她本身的肤色也很美。渐渐的,观察顾客的衣着行为成为我打发时间的好办法,特别会留意那些bag,哪些bag拿起来好看呢?哪些又不伦不类?

对面的唱片行已经第二次重播ice age3,过后我才知道,这个电视只会全天候播这部戏,要promote它的产品。我意兴阑珊的偶尔看看。才12点。我很想打电话给one fm,“我beh tahan a~~~”,我的脚板很痛。

好不容易到了午餐时间,洁雯打来问我工作如何,终于有她让我可以说说话,我们谈了三十分钟左右。洁雯说,没有理由的,那些salesman没有跟你说话,那个guard没有找你谈天?没有哦,我样子看起来很难接近吗?哈哈,可是我也很懒惰主动谈天,我觉得很想要睡午觉。

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很快就过了。回去工作岗位,观察顾客的服装和发型依然是我打发时间好办法。leisure mall好像特别多美女,哈哈,还是我们周遭本来就充满各种各样的俊男美女?赏心悦目。watson是买化妆品的好地方吧,无聊时我绕了watson很多圈,才发现市场上推出了那么多新奇的保养产品。不只如此,这里卖的小精品也很精致好看,那圣诞小熊让我很想要拥有。

陆陆续续有不同的家人及朋友们光顾,他们的相处方式,有些相敬如宾、有些像朋友玩乐、有些有父母威严、有些看起来不太疼爱小孩。我在想,以后我会是怎样的妈妈呢?呵呵,想太远了。看到很多可爱的小baby,白白胖胖的小男孩,或是娇贵小公主,让我想到bitna以前总是说:i wish to have a baby~哦,我好像有一点点明白她的感受。^^

不能忍受的时候就走去里面有个柜台的椅子坐着,可是始终是别的柜台,不敢久坐。偶尔watson里面会播放音乐,lady Gaga的poker face播了很多次,mmum mum mum mah~mah mah mum~我喜欢的eh~eh~也有,只有一两次,但也让我突然精神一振,eh~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呵呵,还好有这些歌陪伴。

有个supervisor来这里突击检查,知道我是新来的,顺便再讲解产品,还好那时我没偷懒。过后又有个set up boot的人来这里拍照就走了。晚餐时间,那是我午餐后熬了4个小时才有的休息,脚板已经不是我的,为什么这个boot不能放着椅子?

终于10点晚上,我可以签名收工。还有走去停车场的路途顿时变得很遥远,我现在寸步难移,脚板想必起泡了,做这份工还真不容易啊,洁雯是怎样熬的啊?下次如果要做promoter还是选8个小时就好了,也最好有点事情做的那种,像是派samples或试吃产品,比较容易打发时间。

坐进车子了,终于明白上次玉意跟我提起的工作感受,那种终于能够坐进车子里,在软软的座包解脱脚板的压力,那是何其幸福的事啊。不能够一直站着,很是折磨的啊。哎,赚钱真不容易。我明天还要继续,想起来阵痛苦。洁雯你是怎样熬的啊?

6 comments:

洁雯 said...

哈哈,你应该记得起我第一次做promoter时,我曾和你投诉很多次, 脚很累,很闷,时间很难过,你说想到能赚钱就值得了。我就听你的。现在你终于明白了这个感受哦!哈哈,我站了酱多天,没办法,不习惯都习惯了。

sunbliss said...

哈哈,现在你不是这样劝回我meh....
可是真的,想到可以赚钱心情就比较可以咯,哈哈。还有两天的工,哈哈。

我很帅所以我怕去leisure mall said...

我觉得洁雯已经知道生存之道了。。。她是靠狩猎帅男度过时间的。。。奉劝所有自认为帅哥型男的男生们,不管你们何年何日生,不想被变态地窥望的话,切记不要到 cheras leisure mall去... 我重覆,所有自认为帅哥型男的男生们,不管你们何年何日生,不想被变态地窥望的话,切记不要到 cheras leisure mall去, 谢谢。。。 For those guys who admit themselves handsome and good-looking, do not go to cheras leisure mall, i repeat, do not go to cheras leisure mall, unless you hope to be kinkily gazed on. Thank you...

sunbliss said...

haha should i consider that is a spam?? oh no~~~~~

洁雯 said...

那个‘我很帅所以我怕去leisure mall’的人给我速速报上名来!!还要中英翻译兼重覆。。

A soul saved by music said...

上面的仁兄说的有够赞的!封你为偶像!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