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Lab & 花田少年史

上两个星期都在做factorial design的实验。做了三次吧,都没有理想的成果。哎,失望的感觉真不好受。

这星期再重做。昨天星期一,用了整天时间centrifuge,stir,centrifuge,stir。带着感冒的不舒服,我整天都提不起劲。今天继续下一部分,rotary evaporator,,HPLC,rotary evaporator,,HPLC。重复实验没有问题,可是如果挫折了真很难让人提起热情。

还好有honlim借来的《花田少年史》,这是四册漫画。花田一路是个很平凡的少年,非常非常顽皮。自从一次车祸后,他就神奇的能够见到鬼魂,和他们沟通。这并不是他想要的,每次鬼魂来找他都是有求而来,但为达到目的却爱吓他,我每次看见他的泪流满面就忍不住笑了。而那些他被逼遇到的鬼魂提出的心愿有些很好笑,有些很有意思。最让我捧腹大笑的是关于天邪鬼逼一路帮他的故事。一次又一次,把一路带回去十三年前,要他阻止一个恶作剧。一路一直都不成功,直到他若有所悟想通什么是爱,这段有点意思,一个偶遇的妈妈说:
“[爱]就是不顾一切去争取。
被爱者总是被人所争夺,但奇怪的是....
他却没有被夺去任何东西....
可是,去爱的人则必定在争夺。”

哈哈,一路才几岁小孩一点也不明白,而且这也不是对付恶作剧最好办法,要知道请看漫画。哈哈。

我原以为四册还没有完结,但来到第四册却为整个故事作了一个总结。很好很好,最不喜欢讲到一半的故事。最后一个故事我最喜欢,一路遇到了伦子,让他真正成长了,也为这荒谬的超能力作了一个句点。让我对日本漫画充满兴趣了,还有什么好看的漫画吗?呵呵,这个假期真不错嘛,我有长长的时间埋在书堆里,尽情游畅。

p/s:今天第一次做lab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真是有史以来的记录啊。但是高兴的是,HPLC 的结果终于如预测般正常了,太好了~

2 comments:

状益 said...

那个,很久了的说。

sunbliss said...

哈哈,是啦,电视也做过了,可是我现在才真正接触到嘛。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