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爬山3 - Bukit Apek

这个星期很好的还是坚持爬山,选中的地点是Apek hill。朋友们都没来过,我之前和家人常来,自然的,我好像很有义务熟悉这里的道路。为此我紧张的在前一晚认真地作功课,查看如何来这里的道路和上山的路程,特地去抄下google map的所有指示,可是当天,只需要一个有用的handphone GPS即可,填上"Jalan Awana 23, Cheras"就安全到达了,哈哈,所以要做的功课其实只需要[查找GPS能找到的目的地]就好啦。

我其实有点害怕爬apek hill,因为这里走的是林芭泥路,要是碰上下雨或潮湿,就会变得很滑。还好这天天气干爽,前一天也没下雨,很好走。Apek hill比Bukit Gasing简单,分叉路没有很多,基本上随着人潮或指示牌就可以了,大概用25分钟爬上了Station 2,转左,再过30分钟左右再到达Station 6金站,转右,再过8分钟左右到达Station 5,直走,再过30分钟左右到达瀑布的地方。

这次我们的爬山Gang有五个人,书毅DJ晓慧Sarega。其他人因为时间的关系,和我们分开走。爬山之前我和晓慧吃了一个小面包,没想到这是大忌。我们爬过了第一个没完没了大约5分钟的上坡后,到达Station 2,顿时觉得胸口闷闷的,很想吐,用了大概十分钟才平复这个恶心感。过后这个Station 2被他们一直形容为“呕吐站”,哈哈,有种“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觉,就好像上次在这里发生“Fei Lui”的典故,哈哈。

很高兴这次挑战了瀑布,其实不会很难到达,通往的是往下的山坡,刚好我们遇见一位uncle愿意带我们一起去,随便谈天之中也发现他刚去过kk山,正好可以询问他一些准备功夫和当时的情况。感觉上,身边有不少例子已经征服了kk山,听起来很安心,应该不会太困难的啦。

从瀑布的回程遇见正要去瀑布方向的玉意和她的男朋友,感觉好像在旅行的时候遇见朋友一样兴奋,我们在林间很快速的谈天。哈哈,下次再一起去爬山吧,一定很热闹。美凤他们没有爬到瀑布这里,下次也一起挑战吧。

一上一下用了4个小时,山道也渐渐感觉热了。这时候,树荫下的空气是冷的,几步之后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却是温热的空气,这样的时冷时热,有点不自在。下山的地方有个小档口,口渴的我们买了几个解渴,可是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解渴哦。突然想到还好大家都懂得带多点水上山,这段4个小时的行程很需要大量的水,大概1 Litre吧。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也很快的回家或回学校。我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找东西吃。好饿啊,早餐才吃了一个面包,这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了。像这样坚持几个星期之后,可以瘦下来吗?哈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