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五次的疯狂

第一次对歌曲有意识,是那首《最幸福的事》吧,还是《旅行的意义》?过后就有的没的,渐渐对歌曲有了热情,直到今天还是很多惊喜。是我慢热,要太久时间去喜欢不同风格的歌?还是这是永远也喜欢不完的辽阔天空呢?

最近很爱追着歌曲跑。听很多歌,很多风格。有些歌曲只需要一段旋律或一个转音,就是它的灵魂了。意识到这点,我还蛮沾沾自喜的。

我喜欢听歌,多过唱歌。喜欢那首总会被拉扯掉进蓝调场景的“vincent”,“yellow”,喜欢洒脱的“快乐是自找的”,喜欢英伦风格的“can you hear me”,不喜欢带有那样被想念的曾经的歌,喜欢英文歌的咬字和发音,喜欢广东歌的情绪,喜欢知道各种歌曲里出发点的因缘。

刺刺的,陌生的,熟悉的,这是第12到14个小时的疯狂,也是人数纪录。我佩服我们,也不佩服我们。总有一天,会喜欢唱歌,一如听歌的自在。也许不会,也许会。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