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周末

这个周末益辉难得来kl找书毅DJ他们。

他们全是即兴的活动,益辉来到后才决定要做什么做什么。嗯,其实我很少见到他,以前也是,可是多亏了书毅一直以来的“玩笑”,让我们好像很不陌生。这天爬山之后,会合益辉吃早餐。然后在车子里,感觉他在默默打量我的近况,然后终于他说:“你每天跟他们讲话都好像在作战状态,不是很累?”。哈哈哈,明眼人哪。

过后决定去loud speaker唱k,感觉是个久违的活动啊。这次的唱k让我又惊喜连连了,DJ很适合唱关于“海浪”的歌,例如“外婆的澎湖湾”和一首很好笑的求婚歌“结婚好不好”,他唱起来的那种调调,嗯,十分对味,哈哈,总是让我忍不住想笑,要不要出一张专辑,收录这些歌呢?而益辉也跟我想象中不一样,他很会那种“奔放”的歌声。书毅呢,让我惊讶的是他的广东歌,“大开眼戒”,很好听的广东话,很美哦,呵呵。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何”这首歌,我从来不曾如此仔细的留意它的仰扬顿错,原来是如此细致。

这次唱k觉得过瘾的是,我好像在练习唱歌。唱过几首快歌后被发现,我很不会抓歌的tempo,然后一直被示意哪里要慢下来,哪里要顺下去,哪里要乱唱得也要有自信,哈哈很好玩。这里的音响其实有种修饰吧,我们的声音都很朦胧,怎么说呢,所以骤然大声或小声或尖声都不会太突兀。他们三个男生也一直唱老歌,唱那些幽怨女子的心声,“囚鸟”之类的,这种感觉,嗯,很奇怪。

我原本说,唱k之后我就回家吧,过后他们要去找智华伟强,大概会很晚,我隔天还有事要做。可是原来吃晚餐过后才去找他们,所以我也和他们晚餐啦。吃过晚餐后,他们说要吃甜品哦,The Mines的心太软哦,啊,多待小小时间没问题啦。然后驾车的时候,他们说不如去智华他们那里,顺便可以吃SS2《记得吃》甜品店噢,啊我最喜欢《记得吃》了,那就直接去吧,多待几个小时也没问题啦,反正隔天的不是什么忙的事。这段容易被怂恿的态度让益辉傻眼,哈哈。

在车子里,我们讨论988的DJ们。一年多了,我从原本只听one fm转而变成988的忠实粉丝。从原本只认得988KK而已,变成也几乎认识了所有周一到周五的节目巡表和每个时段的DJ特征。书毅列出那些DJ名字,我们说出对他们的看法和感觉。丽叶的声音最被公认喜欢了,她很特别温柔好听的语调,也常帮助嘉宾整理表达的想法。还有我最喜欢May子,大宝等,马路无高手,规则要遵守,给某某的一封信,街头早点up,电影星...都很合意,很贴近生活的资讯。

最后还是没有吃到《记得吃》,反而买了蛋挞,简简单单的带去智华伟强的家。在这里真过瘾,哈哈,听了一些故事,简单单纯。虽然听的时候总忍不住好笑那些傻傻的故事,可是也觉得很佩服呵呵。

隔天益辉还在,我去学校做一些事后,也出来与他们午餐,并且被履行心太软的承诺。哎,怎么好意思呢?可是终于吃到了,真开心,哈哈。过后好累,也没跟他们下一个活动。我佩服自己,又一次跟男生们出来玩了,哈哈。和他们的相处之道,嗯,总是称心如意的,我既不主导,也不完全被主导,这样就很好了。谢谢他们的邀请和顺意,让没什么期待的周末,变得充满色彩。

开心的事情还有很多,小小的,开怀的,有些快乐总是不言而喻。下次再来玩哦。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