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爬山周记 4 - Broga Hill

这个星期的挑战是Broga Hill。今天之前经心脏一直悬在半空,不确定地点和参与的人,哎,还好最后还是实行了原本计划。

早上3点半起身,4点出发载晓慧,过后会合书毅sarega,还有秀菁和Dr. Zhang。Dr. Zhang是我的实验室新来的phD学生,很热情,差点被吓着了哈哈。

我曾经去过两次,第一次是在大学时和coursemate们一起去,大家用了很长的时间爬到最顶端,我印象中,这是有点难度的山;另一次是和f6 gang,那时晓慧还带着Sasha,才爬了四分之一,她的狗已经累得没有力气控制伸出来的舌头,瘫痪的姿势,哈哈,很好笑。

这次我们6个人,也算浩浩荡荡的上山。因为天色还暗,我们抬头就看见满天星星,好美!好喜欢像这样远离市区的星空,繁星点点,真想静静的躺着,看天色渐亮。扯太远,这个时间的broga hill可不是静静的,而是已经很多人潮。沿路都是手电筒的微光,一直延伸到山顶。这样反而很好,不需要害怕会迷路或不安全。我们顺着一般的速度走上去,风很大,尤其是过了树林来到茅草的部分,我感觉的是寒冷,可是他们却觉得很凉爽醒神,哈哈,我也觉得很精神了,啊,好健康的我们,那时才早上6点左右吧。

好像没费什么力气就来到了第二高的基地,我认得这是上次很辛苦才爬上来的石头,这次却没什么感觉,我们都觉得要归功于之前几个星期的爬山,希望kk也能如此。休息的时候,Dr. Zhang给我们掏出他带来的橙和饼干,哈哈,在山上吃橙是第一次呀,其实好像满健康和解渴,下次可以考虑也带去爬山。

我们特地等到天快要亮了才攀上最后的高峰,那需要用绳子攀上几个大石头。我们在等待的时候觉得很难,其实真正去爬,却不过是小挑战,哈哈。下山也不如我想象的艰难,因为泥土很干,有些地方我也敢慢跑着下山,更多的地方,还是需要一个安全的支撑,谢谢书包,呵呵。

过后我们去沙登鱼头米早餐,是Dr. Zhang慷慨的请客,谢谢。

这次过后,对Broga hill重叠了新的记忆,不再是想象中难于征服的。也许本来就该有信心,这样的难度,有什么难跨越的?呵呵。期待下一次的挑战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