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四川不哭

四川的灾难,牵动全球人的心,而大众书局也好心做善事,将书展其中得益捐出去,姑不论他真正动机有没有这么单纯,能够身体力行做善事,始终是值得嘉许的。

在书展最后一天赶出一批《四川不哭》的义卖精装本,可以说很精美的排版,才卖rm28。大众书局将把这批书的所有收益捐给四川地震基金。也有摆一些在我的counter前,随手拿起一本来看,整本书最引起我注意的是封面,写着“我不哭,我只是在掉眼泪”。说得很对啊,看见报纸每天更新四川地震的最新消息,有激励人心的也有让人惋惜的,看着的时候,会不知觉地掉泪。不是在哭啊,只是泪水悄悄流出来,说出那种感受。

可是那天我没响应买书赈灾也没直接捐款,因为带不够钱,而且...我本身也很惨了啊,接近收工时美玲再次跟我确定我是亏了rm60。之前我不是写说亏了rm50,其实是rm60。唉,要说前因后果一匹布那么长,原本我想用整篇blog发泄,但是隔天冷静下来觉得,错了就是错了,又何苦执著说不可能的不可能的。那笔钱,就当作捐给大众书局四川赈灾基金吧。

在慈济旁边听电视机播放证严法师的演讲很多天了,她的话十之八九都会背起来,这时浮现在我脑海的是他说的一段话:“受灾难的人,苦;有亲人埋在地底下的人,苦;声声的苦嚎,好像宇宙在飘摇,多么令人惊心动魄啊...”

3 comments:

hedwig elaine said...

har... u have to pay so much ah.... memang rugi la...almost salary per day leh...

hmm.. anyway, it's really a good experience to work as cashier, and we had a lot of fun huh.. hehe... it's nice to mix around with the nice ppl there!

a good memory...

sunblis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unbliss said...

sob sob...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