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灾难实习营

刚去了三天四夜的灾难营。刚开始没想过要去,但是五月初回去第五分队,被队友们劝说几句让我很快的改变主意要一起跟去这么难得的灾难营。

呆先生一直说难以置信我会参加这个camp,因为我一向对外表明我不喜欢camping,即使有些camp有一大队朋友参与,我也无动于衷。但这个camp不同,五月初在第五分队我得到的启发是,如果这次我再不参与这个灾难营,以后可能没机会。灾难营里面有一个考试,是红新月会的初级文凭之一,如果不去考好像不算个合格红新月会会员,所以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再者呢,灾难营不是每年都有,这届和上届相差了整三年,我错过了这次,下次不知道是几时了。然后,很难得的这一次报名有很多是我认识的队友,如果我这次不参与,下次可能在不认识的任何人的情况下才得以参加。况且有那么多认识的人一起去camp才好玩么。

几天来的活动我最喜欢的是mass cooking。不上过课我都不知道,pbsm 在灾难发生时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准备食物给灾民。我负责的部分是洗锅。原以为只需随便冲水就算洗干净了,但这次我们用的锅子可能太久没用了,几乎整个锅子表面生锈,我们需要去河边拿细沙来磨,作用相等于那些磨沙纸。锅子很大而且锈迹要很大力才会脱掉,我们换了三四次的沙子才能把锅子从褐色磨得银亮亮的。

煮菜的过程也很有趣,我们队友虽是第一次住这么大分量的菜,但还能煮得有型有态,还色香味俱全呢。这餐可以说是我们在营里面最丰富美味的一餐。听说我们在中秋节也要再做一次mass cooking,我希望那时我也能去。

在这个营里也认识不少新朋友。总觉得他们每个都是我的学习对象,有些人让我认识到积极的生活态度,有些人启发我做事的认真。从他们那里我反省自己,会觉得惭愧,我虽说比他们早加入,但我这个senior什么事情都不会都忘记了,反之他们很用心的学习和练习。当然也有些人让我们都觉得...嗯,怎么说呢,不能说是缺点,但性格上有点...过火了,但是这种过火在某种情况下是很可爱的。像是那句“我煮的菜好香噢”之后男生们很假却又很热情的鼓掌;还有另一位可以当professor跟我们分析什么jabatan什么pasukan什么程序什么任务。

总结这个灾难营很不错,行程不会太紧凑但也不会太松。很好的回忆。

1 comment:

Li hong said...

wah, your tis holiday is quite meaningful orr...also can make many friend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