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育华的华乐演奏


晚上去育华中学观看华乐团的演奏,因为我们的“大佬”也有份演奏。我是第一次观赏这种演奏会。以前小学的时候,因为本身是乐队,每次有什么表演我都是里面表演的其中一份子,现在才发现,我从来没有用过观众的角度看乐器演奏。所以这次啊,算是一偿我的愿望。

去到那里还好赶得及演奏会的第一曲子,《黄河击浪》。其实我不会听音乐感受意境,只知道音乐时而冷静时而澎湃,应该就是海浪的意思。前面的几个曲子,我觉得我在观赏时犯了一个错,那就是只用心看,却不是用心听。我就只是留意指挥的手部动作,眼花缭乱,而忘了留心听出不同乐器发出的声音。到了最后几个曲子,突然来了几个男生坐在我前面几乎完全档着我的视线,不知道怎么办我干脆闭着眼睛听,却清楚听出悦耳的敲铃声。才留意到台上右边后排立着的,很多小“铜锣”。就这样,因为演奏的乐器太多,有些很容易被忽略掉。就好像演奏完毕后指挥老师介绍各种乐器组,我才看到古筝也躲在里面。

有些外国的曲子用华乐表现出来显得怪怪的,总觉得好像不够张力不够澎湃,像是《canon》和《风之采》(风中奇缘的歌曲)。有些曲子演奏得有点乱,好像一个乐器在追着另一个乐器的节奏。毕竟演奏的多数还是学生,所以整体的表现呢,还是很棒的。尤其是音响,即使我们坐在后排音乐还是非常清楚。

演奏会之后我们六个同车的齐去吃夜宵,十一条石(batu sebelas) 的大树大炒。又是一番滔滔不绝的聊天。呵呵,很喜欢这样,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Im Inspired again.

sunbliss said...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